聯華電子和聚睿電子共同合作開發55奈米藍牙5 IP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聯華電子和聚睿電子共同合作開發55奈米藍牙5 IP平台

  • 尤嘉禾台北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證交所:2303)和聚睿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亞洲知名射頻IP公司),共同宣布聚睿電子的藍牙5雙模射頻IP已在聯華電子55奈米製程上通過驗證,並已整合到聯華電子客戶的產品當中。

驗證成功的藍牙IP 是聯華電子和聚睿電子合作開發的成果,也是聯華電子建立射頻IP平台的重要里程碑。此藍牙5雙模射頻IP面積達到全世界最小的0.85mm2,射頻IP的規格達到頂尖水準。此高品質的解決方案可為雙方共同的客戶群提供優質的IP解決方案。搭配聚睿電子的藍牙5雙模射頻MODEM方案,實現完整實體層IP的干擾抵抗指標,並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

聚睿電子與聯華電子一直保持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所推出的藍牙5雙模RF PHY建立在聯華電子55奈米低功耗(LP)、超低功耗(ULP)兩個具有嵌入式閃存的製程上,循此製程的不斷發展演進,能使操作電壓大幅降低,因此將在動態和靜態功耗方面有明顯的改善,對於藍牙耳機和可穿戴式產品等電池供電的應用來說,這將是最佳的技術選擇。

聯華電子矽智財研發暨設計支援處處長陳元輝表示,「與聚睿電子合作,使聯華電子能夠提供業界高規格的55奈米射頻IP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能夠為客戶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和彈性到位的設計服務,這樣一個重要突破,鞏固了聯華電子在半導體產業的領先地位。除了55奈米的平台外, 聯華電子也提供清楚的演進藍圖,為客戶未來藍牙SoC及低功耗藍牙相關應用產品所需的40奈米超低功耗或22奈米超低功耗及超低漏電製程技術做準備。」

「很高興看到聚睿電子的藍牙射頻IP在聯華電子55奈米平台上得到驗證。」聚睿電子總經理郭秉捷表示:「藍牙在耳機與音箱的應用上越來越重要。隨著藍牙技術的持續演進,智慧設備將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範圍涵蓋穿戴式、智慧家居、智慧醫療、智慧運動等多個領域。通過與聯華電子的合作,我們相信能夠以優異的射頻技術和優質專業的服務來支援全球客戶。我們會不斷的推陳出新,預計在2019年在28奈米與22奈米平台上推出我們的藍牙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