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拓科技主打中小功率電源 行銷MINMAX品牌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捷拓科技主打中小功率電源 行銷MINMAX品牌

  • 劉中興台北

提升高功率密度,大幅降低產品面積。
提升高功率密度,大幅降低產品面積。

出征德國慕尼電子展,台灣電源供應器業者捷拓科技展出完整中小功率產品線,滿足歐洲客戶對於工業自動化、智慧家庭、充電系統、鐵道系統等四大應用領域的需求。

電源產業發展至今,產品涵蓋範圍極廣,功率小至0.5W、大至5KW。在這浩瀚的產業中,捷拓主攻100瓦以內的電源產品。眾多同業中捷拓之所以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關鍵在於,「捷拓產品強調高功率密度、微型化體積、高性能,而且能為客戶提供完善的客製化設計。」捷拓科技課長鄭全宏說。

為實踐智慧城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為實踐智慧城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多種保護功能,提供安全高品質產品。

多種保護功能,提供安全高品質產品。

展出經典應用案例

捷拓科技成立於1990年,目前全系列產品線含直流對直流轉換器1到75瓦、交流對直流電源供應器2到60瓦、切換式穩壓器0.5到1安培,並以MINMAX品牌對外行銷。捷拓的全產品皆含3至5年保固並符合各項國際安規認證,鄭全宏進一步說明,「我們積極經營鐵道及醫療市場,相關的安規也都齊備了。」捷拓鐵道全系列產品皆通過鐵道EN50155 (IEC60571)認證,醫療全系列產品通過醫療安規IEC/EN 60601-1 & ANSI/AAMI ES60601-1認證。

在此屆慕尼黑電子展中,捷拓科技主要展出四大電源產品類型,包括通用型工業、高隔離耐壓、鐵道認證及醫療認證產品。值得一提的是,捷拓不僅展出電源產品,同時也展示經典應用案例,其中有一款睡眠系統,能將室外吵雜的聲音轉換為白噪音,幫助人獲得優質睡眠的家庭智慧裝置,此外還包括控制板、智能插座、充電系統及風力發電系統等展示。

滿足自動化、智慧家庭及充電需求

捷拓科技的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化、智慧家庭、充電系統、鐵道系統等應用市場。其中,工業自動化市場對於電源產品的需求多樣,且極為重視穩定的輸出電壓以及寬操作溫度範圍等,這些都是捷拓的強項。針對自動工業化市場,捷拓的MFPU01H是重點產品之一,應用於資料擷取裝置(DAQ)和CAN Card等。「捷拓在工業自動化市場耕耘近三十年,在100瓦以下的電源市場佔有領先地位。」鄭全宏強調。

在智慧家庭部分,捷拓主要鎖定壁嵌式應用,例如壁嵌式無線訊號發射器和壁嵌式智慧插座等。這類產品鑲嵌於牆壁,必須具備較小的體積以及優異的散熱性,此外,待機功耗也必須維持低水準。針對智慧家庭裝置的需求,捷拓推出的最新產品是ACF-10,這是10瓦的交流對直流轉換器,體積極小,尺寸僅有38.1mm x 25.4mm x 15.74mm,已取得IEC60335-1認證。IEC60335-1標準是由IEC (國際電工委員會)所發布,為針對家用及類似用途之電器產品的一般安全要求。

捷拓也為電動車充電系統提供電源方案,此一應用區隔要求高隔離耐壓特性。鄭全宏進一步說明,「為保護電子設備不受電力供應不穩所造成的損害,現在的電源設計已由之前的中央電源架構(Centralized Power Architecture;CPA)進展為隔離電源設計。」捷拓ABF-04產品的隔離電壓為3K VAC,更有高達4K VAC的產品,能夠實現加強型絕緣,加上穩定的輸出電壓特性等,可以充分滿足電動車充電系統的要求。

努力耕耘鐵道系統市場

相較於台灣其他電源供應器業者,捷拓科技耕耘鐵道市場不遺餘力且力道十足,十年前便與工研院合作投入鐵道系統電源的開發,三年後開始商業化量產直流對直流標準品,應用在鐵道中的牽引逆變器、備用電源系統、列車運行監視,閘門控制器等,例如MIW03、MIW06、MKW50等電源產品主要用於列車控制系統。

鐵道的運作環境極為嚴苛,應用於其中的產品需符合鐵道EN50155規範。捷拓的鐵道直流對直流轉換器系列產品符合鐵道的輸入電壓範圍和瞬態要求;通過EN61373震動與衝擊可靠度測試;EN60068-2冷卻、乾燥、濕熱可靠度測試;EN50121-3-2 鐵道電磁相容(EMC)標準,以及其他鐵道規範等測試,不僅如此,捷拓的鐵道產品還具有輸出過電流保護、輸出短路保護、遙控開關、輸出電壓微調等功能。

長期用心經營,捷拓產品已成為許多鐵道系統業者的首選,其中大陸中車集團旗下的鐵道研究所也是捷拓的重要客戶。而大陸中車集團不僅為大陸最大的軌道交通設備商,更為全球主要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之一。

隨著產品線的完整及多元化,捷拓的經銷商網路已遍及大陸、日本、南韓、歐洲、美國、印度等市場,成為許多應用業者的最佳電源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