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將開發生態環境與AliOS作業系統結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意法將開發生態環境與AliOS作業系統結合

  • 賴品如台北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雲端運算科技公司—阿里雲攜手合作,以提供雲端節點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意法半導體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讓設計人員透過使用意法半導體的物聯網半導體產品,輕鬆創建物聯網節點和閘道,並在節點上運作阿里巴巴的物聯網作業系統AliOS,無縫連接阿里雲,加快數量龐大的物聯網產品上市。

AliOS正式發布後,意法半導體STM32微控制器平台(MCU)將支援該作業系統。STM32微控制器平台是目前市場上產品陣容最強大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也是物聯網設計人員首選的微控制器品牌。除了處理器外,意法半導體還提供設計人員開發物聯網應用所需的全部關鍵技術,其中包括連網、資料安全、感測器、功率管理和訊號調節技術。意法半導體模組化,且具共同操作性的物聯網開發平台囊括了最先進的半導體晶片、直接可用的開發板、免費的軟體工具,以及常用代碼範例。

意法半導體與阿里巴巴的合作確保開發效率及中國首個物聯網一站式平台之使用權限,為開發者和企業在創建物聯網節點或連結阿里雲時,提供更強大的便利性和更高的工作效率。該平台上所有的軟體都經過AliOS預先驗證,進而簡化安全要求和設備現場升級,讓客戶能夠較競爭對手優先推出新產品。

意法半導體亞太區微控制器、記憶體、安全微控制器及物聯網副總裁Arnaud Julienne表示,「透過與阿里巴巴合作,開發者可以在STM32平台上運作AliOS以創建物聯網節點。AliOS節點至雲端垂直整體解決方案及意法半導體物聯網技術的多樣產品組合,包括感測器、處理器、資料安全、連網和功率管理,讓客戶能夠領先競爭對手。」

阿里巴巴阿里雲IoT事業部總經理庫偉進一步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個資源豐沛而且有力的平台,能夠幫助產業鏈上不同的角色找到客戶和供應商。 我們希望透過和意法半導體的合作能夠在物聯網領域構建從雲端到晶片,從安全到應用的聯合解決方案,我們相信,AliOS和意法半導體的產品能協助客戶在巨大的物聯網市場達到他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