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大產業財會報表選擇— FlexSystem財務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千大產業財會報表選擇— FlexSystem財務系統

  • 張丹鳳台北

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
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

報表一直是企業檢視營運績效,發現問題進而調整經營策略的重要依據。除了每月製作的資產負債表、損益表之外,企業主無不依據其行業特性設計各式管理分析報表,以求更精確的掌握公司脈動。由此得知,報表的正確、即時、彈性必然是缺一不可。在台灣,財務、會計及資訊人員為了滿足企業主的報表需求,往往每逢月初月底即埋頭製作,倘若沒有完善的工具可使用那將成惡夢。有感於此,FlexSystem致力於開發彈性靈活的報表工具,讓財會人員透過熟悉的Excel介面搭配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多維度分析報表工具即時擷取系統大量的資訊,快速編製企業管理分析報表。

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為FlexSystem獨有技術,根據統計,FlexSystem全球有99%的客戶均採用FION的技術。FION讓用戶無需依賴資訊部的支援,亦能即時取得各式管理分析數據,大量減少了企業編製報表的時間,亦節省財會部門的人力成本,與系統商客製化的費用,不僅在財務面取代BI的技術,更減少了財會部門與資訊部門溝通的時間,多維度分析報表即時產出,面對大數據的趨勢,有助於企業成長茁壯,財務營運更簡單。

台灣企業對於ERP系統的需求,除了進行管理資訊分析,還必須同時兼顧稅務與發票的處理,然而一般外商軟體經常無法支援台灣特殊的發票與稅務申報的功能,而台灣本土開發的軟體又無法進行深度的數據分析,企業在選擇軟體上經常面臨兩難的局面。

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為一套符合國際財會人員使用的系統,功能完整、擴充性強、彈性佳、技術需求低、系統穩定,符合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與上市櫃公司內稽內控,擁有簡易操作的介面及強大的分析功能。曾與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策略聯盟成立Deloitte-Flex,可針對台灣特殊的稅務規定進行處理。

由於2018年將全面實施電子發票,FlexSystem Taiwan為了因應政府法令,已有完善的電子發票解決方案。FlexSystem系統除了能支援營業稅相關作業,亦能在統一發票系統同時處理手開發票、電子計算機發票與電子發票,支援電子發票存證與交換的交易模式,配合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即時上傳,前後台資訊即時整合,因應政府法令即時更新。

近年來FlexSystem系統在台灣景氣低迷的環境下屢創佳績,不僅超過半數以上金控公司指定選用,客戶包含世界知名多品牌零售業、國際知名不動產投資公司、日本上市櫃公司台灣商社、兩岸三地國際貿易業、台灣上市櫃生技醫療產業,近年來眾多正準備IPO的公司也相繼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