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描繪AI願景 加深台灣的合作關係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Socionext描繪AI願景 加深台灣的合作關係

(由右至左)台灣索思未來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室姉歯伸彦、Socionext Inc. 總裁暨營運長井上周、台灣索思未來科技副總經理山村聡、台灣索思未來科技戰略銷售組專案總監顏國榮,共同分享索思未來台灣市場觀察。
(由右至左)台灣索思未來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室姉歯伸彦、Socionext Inc. 總裁暨營運長井上周、台灣索思未來科技副總經理山村聡、台灣索思未來科技戰略銷售組專案總監顏國榮,共同分享索思未來台灣市場觀察。

Socionext 擅長於影像、網路、電腦運算等尖端技術之發展與應用,在競爭激烈的晶片設計市場上提供視訊影像與高功能系統單晶片(SoC)的半導體解決方案,掌握包括智慧醫療、車用電子、8K影像應用等熱門趨勢,台灣堅強的半導體與電子製造產業,一直是Socionext的全球布局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夥伴。

Socionext Inc.的總裁暨營運長井上周(Inoue Amane)先生首次與台灣媒體餐敘並分享Socionext對於人工智慧(AI)技術所引領的智慧發展與應用,他是受台積電30周年慶活動之邀而造訪台北,在全球半導體業界菁英齊聚台灣之際,AI的趨勢儼然已經成為大家所關注的焦點,他指出無論是AI和IoT都需要半導體,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尤其具備關鍵性地位,井上 周認為AI發展對Socionext 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戰略性部署,他看到AI應用的3個重要的趨勢。

首先,AI朝向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領域的快速發展:這個趨勢推升人臉及物體辨識的準確度的技術需求,除了不斷提高運算效能之外,低功率消耗的晶片與半導體解決方案,將會是關鍵勝出的必備功能。

第二、低延遲性的快速反應:利用從終端上傳到雲端來辨識物件的能力,無法滿足低延遲性的應用,加強邊緣運算的技術將成為新寵,將AI推論(AI inference)大量部署到邊緣運算節點(Edge node),成為大量改善使用者體驗的重要趨勢。

第三、個人隱私的保障:預計AI裝置將大量進入家庭與汽車內等私人空間之中,無論是AI助理或是自駕車系統,保護個人與家庭成員的隱私與資料的技術,將會決定產生產品能否普及性的重要關鍵。

目前Socionext的AI技術已經開發SynQuacer晶片,使用平行運算技術整合小核心ARM處理器,並與協力廠商一起開發精緻的演算法,另外Socionext的4K/8K超高解析度影像解決方案,讓AI技術有重要應用的場域,同時也擴展到智慧醫療、家用視訊等電子看板的使用範例,相關的具體的成果內容,將可望在CES 2018上可以看到更多的實質的應用與展示。

未來10年,AI與IoT的使用範疇將逐步從雲端服務朝向邊緣運算裝置積極部署,Socionext的半導體解決方案涵蓋從雲端伺服器系統,一直到邊緣終端裝置如媒體伺服器或各式各樣的影像與多媒體應用裝置上,對於Socionext較少著墨的 5G網路、資料傳輸與數位通訊技術,井上 周認為將是Socionext的另一個開啟與技術夥伴緊密合作的契機,台灣是Socionext重要的開發和委外生產的基地,對於AI與IoT未來的發展,井上 周對台灣的合作夥伴高度評價,並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