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威國際MES+CPPS系統 助力實現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翔威國際MES+CPPS系統 助力實現智慧製造

翔威國際游俊樺總經理(右二)出席「2017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翔威國際游俊樺總經理(右二)出席「2017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翔威國際深耕電子組裝產業之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近20年,面對工業4.0與智慧製造新時代的挑戰,不但已將MES升級為智慧製造系統(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IMS),近幾年更積極投入虛實整合系統(Cyber-Physical Production System;CPPS)的開發,以提供客戶更完備的解決方案。近日連續受邀代表智慧製造領域之資訊服務業者,參加「2017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與「2017 TPCA Show智慧製造跨業交流座談會」兩項大型活動,向各界介紹翔威國際在智慧製造方面的解決方案與服務。

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建立亞太產業鏈結,促進臺馬雙邊各重點產業未來之交流與合作,於近日舉辦「2017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其中資訊服務分組論壇以智慧圖書館、智慧醫院、智慧製造3項議題,由台馬雙方具代表性之資服業者分享具體解決方案。翔威國際李玉珊協理代表台方於智慧製造議題中,報告製造業面對工業4.0或物聯網智慧製造,應有數據蒐集為首要基礎建設之認知,而翔威國際MES+CPPS解決方案完整收集產品生命週期之生產與環境數據,並依此提供生產管理、製程監控、履歷追溯、報表分析等加值功能,正是協助製造業者建立智慧工廠的第一步。

此外,一年一度的台灣電路板國際展覽會(TPCA Show)近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翔威國際游俊樺總經理受邀在「智慧製造跨業交流座談會」中,與中華軟協電子資訊聯盟團隊之其他資服業者共同與PCB產業代表進行對談,以翔威國際在電子組裝產業豐富的經驗,對PCB產業欲建構少量多樣最佳化智造模式的期望提出建言。

游總經理表示,PCB產業目前已經建置MES系統的比例不高,但在全球面臨製造業升級轉型智慧製造的浪潮下,整合設備聯網與數據蒐集的MES系統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因此導入MES系統影響的已經不僅是效益多少的問題,而是在面對產業環境變化是否還能夠維持競爭優勢的生存問題。在實際建置MES系統時,游總經理的建議是委託專業的軟體廠商從流程作業面之顧問服務開始,搭配企業本身資訊部門的協助,如此可提升建置的效益與成功率。

接連獲邀出席大型產業交流活動,足見翔威國際在智慧製造方面的努力與貢獻已得到業界肯定。翔威國際的智慧製造與虛實整合系統,必定會協助客戶成功地朝物聯網智慧工廠之路邁進。(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