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財務與非財務資訊 創造永續揭露新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整合財務與非財務資訊 創造永續揭露新價值

  • 鄭斐文台北

勤業眾信2018 掌握GRI先機 提升公司治理 邁向企業永續研討會。
勤業眾信2018 掌握GRI先機 提升公司治理 邁向企業永續研討會。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2018 掌握GRI先機 提升公司治理 邁向企業永續研討會,分享公司治理及企業永續發展最新趨勢。勤業眾信建議,企業為永續發展而推動策略及目標時,應同步密切注意相關揭露架構與標準演進,作為推動企業永續之管理工具;展望2018年公司治理評鑑,企業可注意近期重要議題相應之要求。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郭政弘於致詞時指出,企業永續的落實已成為主流價值,在財務與非財務資訊同等重要的年代,企業的價值已經被重新定義,企業是否為良心企業,是當今投資人與社會大眾所重視的,而傳統財報已無法完整呈現公司的價值與潛力,勢必要有更多元資訊管道,才能在如今多變的時代裡掌握企業動態。勤業眾信長期協助企業整合財務與非財務資訊,優化資訊揭露,讓企業宏觀了解組織在價值創造過程中所產生的機會與風險;本次研討會希望藉由勤業眾信分享對永續議題的見解與實務經驗,揭示非財務資訊揭露的價值,並協助企業思考如何將其與財務資訊整合,以分析、精進企業的永續作為與績效。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張益紳表示,新版GRI準則較於目前的G4 版本(GRI 4th edition)提供更明確的依循方式與企業應揭露內容,並提升了部分資訊揭露的深度、精確度和透明度,期望企業組織能透過採用準則,進一步發掘永續資訊隱含之管理意義,進而發揮資訊揭露價值。企業在進行資料蒐集時,應特別留意相關定義與範圍,以確實依循準則要求,因此企業可靈活運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發展具自身特色之目標與策略,並以GRI準則作為管理工具進行績效追蹤。同時,在準則成為更容易使用的管理工具後,企業也應將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確信,視為檢視自身永續願景、策略與目標。

張益紳繼續表示,近年來國際上永續發展的推動腳步不斷前進,特別是於揭露和實踐面上皆有創新。以實踐面為例,區塊鏈及物聯網等技術皆廣泛應用於智慧建築、供應鏈管理等面向上。

就公司治理評鑑而言,張益紳表示,從題目的發展趨勢也可觀察出主管機關政策推動之走向。最新公司治理評鑑之評分形式雖以資訊揭露內容為主,其中,若受評公司已陸續開始實作評鑑題項,部分要求即可能轉換為政令;此外,若有公司治理的重大事件發生,也可能透過公司治理評鑑題目將相關要求納入評估。公司治理評鑑於2017年已邁入第四屆,隨著評鑑與公司治理100指數建立,台灣上市櫃公司的治理體質也將愈趨完善。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