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itive採用新思科技影像處理器IP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nuitive採用新思科技影像處理器IP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宣布Inuitive公司針對旗下3D圖像與視覺NU4000 SoC之量產,已採用新思科技DesignWare EV62嵌入式影像處理器。

Inuitive採用EV62處理器IP,以利用其緊密整合的向量DSP與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達到效能與處理效率的提升。CNN引擎與向量DSP平行運作,讓Inuitive可在其SoC上實現高準確度的目標偵測、影像分類以及語義分割(semantic segmentation)等功能,而所花費的功耗卻只有其他影像處理器IP解決方案的一小部分。MetaWare EV開發工具組是針對EV6x處理器所設計的全方位工具及軟體組合,能將NU4000的計算量分配給影像CPU與CNN,以支援新興的神經網路運算與客戶專屬的CNN層(customer-specific CNN layers)。

Inuitive公司研發部副總裁Dor Zepeniuk表示,為了帶給客戶最先進的高效能影像處理能力,以因應其電腦影像與機器學習應用的嚴格要求,所需的影像處理IP除了要能達到效能與功耗的完美結合,同時還得具備可支援現有及潛在的CNN圖形的彈性。DesignWare EV62處理器具有功耗、效能與晶片面積的競爭優勢,加上其快速的CNN引擎,是讓NU4000 3D圖像及影像處理器SoC達成即時處理能力的關鍵。

DesignWare EV6x處理器系列能滿足Inuitive NU4000 SoC處理多個具高畫質解析度(最高達4K)相機影像輸入的需求。EV6x處理器具備異質多核心(heterogeneous multicore)架構,包含了一至四個高效能影像向量DSP,能與CNN引擎緊密結合,在一般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中能帶來每秒4.5 TeraMACs的運算速度。為了簡化軟體開發,DesignWare EV6x處理器具備可完全編程的特性,且MetaWare EV開發工具組也支援該處理器。工具組包含了以OpenVX、OpenCV和Open CL C嵌入式影像標準為基礎的軟體開發工具,也包含CNN對映工具,能利用Caffe和Tensorflow等常用架構,自動將神經網路轉換成CNN引擎的可執行檔(executable)。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則表示,人工智慧讓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影像監測及虛擬/擴增實境等應用能進行高精確的即時智慧辨識與識別。Inuitive及與其同類型的公司皆可透過新思科技EV6x影像處理器IP,開發出能以每秒1 TeraMAC速度執行深度學習運算,同時達到最低功耗與最高準確度的S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