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製造 共拓海峽兩岸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聚焦智慧製造 共拓海峽兩岸商機

廈門工博會展覽盛況
廈門工博會展覽盛況

廈門是一個發展成熟且迅速的會展、觀光、港口城市,腹地龐大內接龍岩市、漳州市、泉州市、福州市等福建省內工業重鎮。作為連結一帶一路的對外深水港、蓉歐鐵路的始發站,在2017年舉辦完金磚四國會議、廈門98投資洽談會、G20財長會議等等後,廈門市會展產業來到一個新的發展機遇。2018廈門工博會暨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簡稱廈門工博會),每年4月12至15日在廈門舉行,孕育而生。廈門工博會的前身台交會創辦於1997年是福建省最大工業展,也是海峽兩岸台商最多的工業展,買主主要來自廣東以東、福建、江西、浙江省等包含境外客商共約有3萬餘名觀眾。廈門工博會(台交會)吸引了近1,000個展位台灣企業參展,總體展覽面積規模達10萬平方公尺。展會的成功舉辦,對提升兩岸經貿交流、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也為兩岸製造業選購和更新生產設備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重要平台。

 2017年開始增加智能製造展區,大獲好評,共約有1萬平方公尺的展位,許多重量級企業曝光,包含新松機器人、發那科、安川、ABB、明鑫智慧、微柏工業機器人、廣州數控等近200家著名工業機器人及自動化廠商參展,展示視覺辨識系統及智慧製造等最新高階技術。展會期間更舉辦海峽經貿論壇、兩岸智慧自動化論壇、智慧城市論壇、兩岸工業論壇等,並設有創新創業、專場洽談會讓展會內容更加多元。

台灣主要參展代表企業有:高鋒、新代、羅升、台灣精銳、崴立、亞崴、凱士士、全球傳動、羅昇等,規劃設置機床設備、橡塑工業、智能製造、工模具及功能部件、工程機械、台灣展區、廣告技術及印刷包裝設備、重型機床等八大專業展區,衷心歡迎您蒞臨商洽指導。如有任何參展與參觀資訊,敬請聯繫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