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旭電子發佈高相容性IoT產品為物聯網提供多元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15

環旭電子發佈高相容性IoT產品為物聯網提供多元應用

環旭電子物聯網網關(IoT Gateway)產品
環旭電子物聯網網關(IoT Gateway)產品

全球電子設計製造大廠環旭電子公司研發團隊結合最新的Wi-Fi、BLE/BT、LTE、LoRa、ZigBee/ZWave、GPS等技術,利用大數據思維,整合產業應用,開發了基于Intel、TI和NXP平台的IoT網關(IoT Gateway)產品和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產品,該產品可支持寬溫工業物聯網,智能家居物聯網,智能城市物聯網等各種場景的應用。

根據Gartner預估,到2025年全球將有1.93億個家用設備,500億個穿戴式設備和2.5億輛汽車終端將接入網路,此統計資料還未將很多城市管理和工業設備終端列入其中。此外IDC預計未來兩到三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14.6%。2018年硬體的市場將達到2390億美元(包括物聯網模塊、感測器和網關邊緣設備),軟體作為物聯網應用的核心,到2021年,市場將佔整體物聯網花費的55%,年複合成長率達16.1%。

從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各家發布的研發成果來看,5G商業化有機會在2020年實現,屆時高網速、低延遲之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等應用將無所不在。環旭電子作為核心技術和產品的提供者,推出的IoT網關產品平台和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產品,可作為數據採集的核心部件。產品具備採集各數據的兼容性和對接雲端的能力,客戶可利用該產品進行各種產業應用的開發;同時具備整合硬件、軟件、中間件和雲端接口能力,能使各種連接成為可能。具有極高的可擴展性。

環旭電子IoT網關產品能連接Wi-Fi(802.11ac/ 802.11abgn),也支持智能家居的協議ZigBee/ZWave,同時可支持遠距離連接協議LoRa/LTE等。因此可廣泛適用於智能樓宇,智能城市,智能製造,智能醫療,智能家居,智能物流,智能農業等。

環旭電子IoT網關產品鎖定的合作對象為物聯網(IoT)產品品牌商和系統集成商(SI),公司目前和美國及日本的廠商達成合作協議,已開始著手定制化設計開發,用於工業監控的戶外物聯網應用方案和醫療健康的室內應用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