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強化物聯網 推出企業雲端工具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薩強化物聯網 推出企業雲端工具箱

  • 黃書瑋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推出Renesas Synergy Enterprise Cloud Toolbox(企業雲端工具箱)v1.1軟體應用專案,可搭配Synergy AE-CLOUD1套件,共同提供一個參考設計和設計起點,讓使用者可在10分鐘或更短的時間內連接到企業雲端,如:Microsoft Azure、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等。此企業雲端工具箱讓嵌入式開發人員在建構一個安全的端到端物聯網(IoT)應用產品,以監視和控制家庭、建築、或工業自動化系統的周遭環境時,得以節省數週或甚至數個月的開發時間。

Enterprise Cloud Toolbox軟體與競爭對手的雲端套件不同之處,在於可以剪貼到實際的專案中,因而得以實現程式碼的重複使用性與加速產品的開發。其軟體內容包括基於Synergy Software Package(SSP)v1.3.3,供微控制器(MCU)使用的專案檔和C原始程式碼,以及供Web儀表板使用的Java/JavaScript原始程式碼。

透過Enterprise Cloud Toolbox,開發人員能使用SSP的整合型Message Queue Telemetry Transport(訊息佇列遙測傳輸)for NetX Duo以及NetX Secure Transport Layer Securit(傳輸層安全機制),來連接到他們所選擇的雲端供應商。開發人員也可使用瑞薩的雲端帳號來實現此連結,而無需負擔任何費用。Enterprise Cloud Toolbox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地把從Synergy MCU硬體裝置,透過以太網或Wi-Fi連接,而即時傳送到雲端的感測器數據,顯示於受密碼保護的私人儀表板上。

瑞薩Synergy Platform事業部副總裁Peter Carbone指出,藉由降低進入門檻及總體負擔成本,瑞薩Synergy Platform讓使用者在建構端到端物聯網應用時的艱鉅任務得以簡化,Enterprise Cloud Toolbox和AE-CLOUD1套件,讓Synergy用戶能夠輕鬆地將他們的應用產品連接到企業雲端供應商,且無需負擔繁瑣的授權費用即可進行無線連接性的評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