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推出600V系列高壓驅動IC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AOS推出600V系列高壓驅動IC

不同UVLO適用於不同的驅動電壓要求,通常IGBT的驅動電壓高於MOSFET的驅動電壓。
不同UVLO適用於不同的驅動電壓要求,通常IGBT的驅動電壓高於MOSFET的驅動電壓。

台北訊
Alpha and Omega Semiconductor Limited(AOS)是集開發設計與生產製造於一體的全球半導體供應商,擁有MOSFET、PIC、IGBT、IPM、TVS等多條產品線,為各種系統應用提供完整功率解決方案。最近正式推出600V三相全橋驅動IC,可用於三相全橋逆變器的IGBT和MOSFET的驅動。該系列產品採用了特殊的共模濾波器設計,具有出色的可靠性,為各種家電和工業馬達的驅動控制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眾所周知,在馬達驅動應用中,由於高的dv/dt,di/dt 及線路的寄生電感,在開關過程中Vs腳極易出現負壓從而導致器件邏輯失效甚至損壞,AOS在設計此產品時採用特殊設計,增強了器件的抗負壓能力。由於負壓的產生跟線路板的佈線及驅動電路的參數設置有很大關係,所以良好的佈線與參數設置至關重要。另外,該器件在邏輯輸入、電源供電(VCC, VBS)等功能模組中都設計有適當的濾波器,有效地抑制了在應用中的各種干擾,確保器件正常工作。

由於器件的靜態功耗和動態功耗會影響器件的溫升,進而影響器件的可靠性。該系列產品具有較小的靜態電流和動態電流,能適應各種應用環境,延長了器件的使用壽命。在應用中,器件的輸出特性也是設計人員經常考慮的主要指標,該系列器件能夠在濾除較小的脈衝干擾的情況下,很好地跟蹤PWM的輸入,為脈寬的精準控制提供了條件。有關此產品的詳細資訊可參考器件的資料手冊和應用手冊,或上官方網站查詢。

600V 三相全橋驅動IC主要特點為Cross-conduction保護、欠壓保護、過流保護、故障保護及報警輸出、CMOS/TTL 輸入邏輯相容。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