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ini Street呼籲企業即時應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Rimini Street呼籲企業即時應戰

  • 吳冠儀台北

為了在數位轉型的時代生存並創造更好的局面,IT管理人員必須提前為未來可能出現的挑戰都做好準備。為此,Rimini Street全球產品策略資深副總裁Dean Alms,為IT管理人員解析2018年可能會面臨的挑戰:App的爆炸性成長、App擁有權的挑戰、網路攻擊、隱私雷區及數位革命。以協助企業IT部門即時因應。

透過創新模式,現今使用者所使用的軟體應用程式種類和數量都更勝以往。企業內的每位員工都能免費存取和使用內部的雲端軟體,或者刷一下信用卡就可以成功下載。事實上,企業在行銷類別中可選擇的「軟體即服務」App就超過5,000種。

B2B的Apps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絕大多數的B2B公司都有提供App存取服務,大多數人很可能都已經在使用醫療院所、航空公司、飯店、汽車服務及其他商業服務的Apps。使用者及企業多半都能免費使用這些軟體,但如何管理這些安裝在不同裝置的海量Apps是一大難題。

App的擁有權也是另一個迎面而來的挑戰。當企業員工擁有越來越多的主動權可以獨立購買所需要的Apps時,裝置擁有權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根據2017 Forbes Insights/VMware的調查,有超過1/4的商務Apps都是由員工自主帶進公司使用的。

要如何拿捏尺度,讓員工擁有一定自由度使用必要工具以維持生產力,又能讓IT控管可能對資安產生威脅的Apps及資訊,已經成為企業IT的重要課題。層層的命令無法很明確,而政策又會因為軟體決策主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儘管如此,只要軟體和技術出問題,IT往往得負擔責任,不管出問題的軟體是由誰購買的。

資訊安全多年來一直都是企業資訊長最優先處理且最花錢的難題,然而跟以前相比,近年來的網路攻擊更加頻繁且複雜。要抵擋來勢兇猛的資安攻擊,需要建立一個能夠更快速反應、更加敏捷且具備縱深防禦策略的精密防禦機制,而不只是提供修補程式這種傳統廠商所會採用的方法。根據推測,預計在2021年,企業每年在保護數位資產上的費用將會超過2,000億美元。

因科技創新而產生的新商業模式,讓所有產業都面臨到巨大衝擊。不僅是企業的資訊長,各產業的執行長們也因數位革命而處於極大壓力之下,並且密切留意那些目前看起來不成熟的企業是否會在近幾年導致他們破產。一份針對歐洲及美國500位高階管理人員所作的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高階管理人員都相當擔心數位革命後商業上的競爭。

當維護服務的營收已不再是軟體供應商用來取悅股東的唯一工具,現在廠商似乎想要增加對客戶的稽核檢查,找出未授權的軟體,以提高軟體授權的營收。幸運的是,在軟體支援服務上,企業沒必要無條件對軟體供應商投降。因為除了原廠之外,現在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比如第三方支援服務商Rimini Street,可以提供企業需要的選擇。

對於IT部門來說,很顯然地2018將面對多項關鍵性的挑戰,企業的IT主管或是資訊長必須整合所有資源來因應,但企業仍像多數公司一樣,光是讓IT維持運作就耗費掉80%到90%的預算,恐怕很難做好應戰準備。企業若想成功克服這多項挑戰,軟體支援服務的策略將成為是否能在2018年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