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助瑞昱DTV SoC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Cadence助瑞昱DTV SoC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於其28nm數位電視(DTV)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定案採用Cadence Innovus設計實現系統,可縮小面積並改善功耗。除了結果品質(QoR)改善外,Innovus更可容納更大容量SoC晶片,減少大容量SoC晶片在設計時的分割區塊及複雜度。

由於瑞昱需要在緊迫市場期限內做出更多功能且更複雜的數位電視系統單晶片,同時還要達成功耗面積的積極目標,採用Innovus是能夠適切符合瑞昱要求的解決方案。瑞昱過去使用Cadence平面規劃解決方案已有數年經驗,因此改用Innovus設計實現系統設計,不但介面輕鬆就能學習上手,可在同樣的設計時間內處理比較大的分割區塊,減低設計團隊的人力資源,提高產能。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表示,隨著SoC設計整合越多功能,整體SoC晶片也持續變大,需要更高生產力的設計工具。Cadence Innovus設計實現系統能夠以同樣設計時間及人力資源下處理比較大的分割區塊,同時改善QoR,藉此加速設計收斂並做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Innovus設計實現系統是一套大規模平行實體設計系統,能夠幫助工程師提高設計品質,達成具競爭力的功耗、性能與面積(PPA)目標,同時加速上市時程。此系統所隸屬的Cadence數位設計平台支援公司整體系統設計實現策略,協助系統及半導體公司以更高效率打造完整且具差異性的終端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