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推出新一代100V MOSFET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AOS推出新一代100V MOSFET

台北訊
Alpha and Omega Semiconductor Limited(AOS)是集開發設計與生產製造於一體的全球半導體供應商,擁有MOSFET、PIC、IGBT、IPM、TVS等多條產品線,為各種系統應用提供完整功率解決方案。

萬有半導體(AOS)於2017年底發表了最新一代的MOSFET - AONS66916,新一代製程中,AONS66916提供了最低的導通阻抗(Rdson) 與Qg乘積比,使其在切換電源中能夠表現出最優異的效率。針對產品應用在二次側同步整流,AONS66916 也一併將Qrr 優化以減少切換損失,使其能發揮出更優異的效率、溫度。

相較於舊製程,新一代100V產品不但降低了導通電阻(Rdson)30%,切換參數部分, 降低Qg也優化了Coss,使得產品不會因為切換過快而導致應用上出現過高的尖峰電壓,產品在應用上降低導通損失,也減少了切換損失,兩方優化讓產品在相關切換電源可以表現出更好的效率、溫度。在產品強度方面,AONS66916 則增強了雪崩能力(UIS) ,使客戶在應用上更加穩定。

AONS66916能應用在隔離式DC-DC converter (Brick Power) 擔任一次側切換MOSFET,其Qrr特性也讓產品在二次側同步整流提供相當優異的性能。在60瓦以上 PD Adaptor,AONS66916 應用在二次側同步整流中也有顯著的效率優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