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微科技致力運用創新科技 以高效能產品實踐綠能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肯微科技致力運用創新科技 以高效能產品實踐綠能願景

2018年肯微科技於COMPUTEX參展攤位現場實況。
2018年肯微科技於COMPUTEX參展攤位現場實況。

台北訊
為解決地球暖化問題,各國政府都持續推出各種節能措施,期盼藉由減少碳排放的方式,為愛護環境盡一份心力。以中華民國政府為例,即鼓勵業者推出節能家電、推出節能標章、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的使用等,讓民眾能夠在無形中達到節能的目標。

然在現今各種雲端應用服務蓬勃發展的數位時代,全球資訊中心的整體耗電量,早已逐漸超過許多傳統製造業,其產生的二氧化碳量更相當驚人,為此有許多業者亦積極投入推出低耗能、高效的資訊設備,以便實踐打造綠色資料中心的願景。

長期致力投入高效能電源供應器設計的肯微科技,在本屆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中,展出多項電源供應器產品及技術研發成果,向全球市場積極展示技術研發實力。以多款高達密度67 W/in3、超越80 PLUS鈦金級的數位化電源產品為例,即可應用伺服器、網通、資料處理中心、工業應用等領域中,為客戶提供具競爭力的優質產品,進而為產品創造出最大競爭力,也讓該公司得以成為全球高效能電源供應器的主要供應商。

肯微科技說,公司自2004年成立起,即體認到環保節能減碳的重要,致力投入於「創新技術、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且將其列為「公司的重要核心價值」。為此,肯微科技建立大規模的專業研發團隊,才能在第一時間領先其他競爭對手,為業界提供最新研發技術。

如2004年Ecos與美國電力研究協會尚且在擬定80 PLUS白牌(80%)認證草案時,肯微科技已領先同業在2005年發表效率高達88%、800/900W 1U電源產品,原超過當時市場上普遍效率的70%,讓客戶得以為產品創造出最佳競爭力,乃至於提升地球能源使用效率,這也讓我們爭取到與國際大廠的長期合作機會。

投入創新技術研發 協助客戶打造綠色機房

誠如前述,隨著環保議題受到全球關注,打造綠能機房已成為各方共識,所以Google、AWS、Facebook等大型國際雲端業者,都運用多種創新科技打造低耗能機房,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維持辛苦建立的公司商譽。如Google即選擇鄰近海邊、湖邊等地,運用水冷、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搭配高密度機櫃等作法,打造低耗能的綠色資料中心。

只是前述做法並不適用一般企業,因此最佳方式莫過於引進採用高效能電源供應器的高密度伺服器,才能讓寶貴能源獲得充分運用,同時達到降低空調設備的電力支出目的。

肯微科技指出, 目前市面上針對電源供應器設計的80PLUS能源標章,依照產品的能源使用率效益高低,分成鈦金、鉑金、金牌、銀牌、銅牌等,以最高等級的鈦金標章為例,即代表能源使用效率可達到96%,僅有4%電力被浪費,也成為多數業者打造高密度機房的首選。因為機房或資料中心通常有數十台、數百台,乃至於數千台伺服器,採用高效能電源供應器之後,可同步降低空調能源的消耗,在讓寶貴電力獲得充分運用之餘,也達到節省電力費用支出的目的。

肯微科技因長期專注於研發工作,是全球獲得最多80 PLUS 96%鈦金級認證的業者,且產品具備高品質、高穩定的特性,多年來已協助許多公司建立新世代的綠能資料中心。

如在全球Green500排行榜中,有許多超級電腦都是使用肯微科技的解決方案,以連續3年蟬聯Gree500排名第1名的日本Shoubu(菖蒲)為例,即是使用肯微科技CPR-1621-6M4、CPR-1221-7M3高效能電源技術。至於專門從事進行地球,太陽系和宇宙研究的運算/數據分析的美國宇航局氣候模擬中心(NCCS),則採用肯微科技推出的2000W高效能電源,藉由96%能源使用效率技術,讓專案運算過程中的電力支出,可以獲得良好控制。

而為加速挖掘基因運算、大數據分析,以及儲存傳輸設計的全球最大大陸基因研究中心,亦使用肯微科技推出的1000W 高效能電源,藉由96%能源使用效率技術,建置運算能力強悍的高密度資料運算平台。

Compuware CDR-2621-2M1效率絕佳 吸引全球專業人士目光

身為全球首創數位化控制電源的肯微科技,向來以靈活彈性架構獲得客戶青睞,鑑於資料中心市場對高密度伺服器需求日增,該公司亦早推出多款備援電源供應模組,以便能夠滿足各種伺服器的需求。

以本次在COMPUTEX Taipei 2018上出現的Compuware CDR-2621-2M1電源供應器, 即取得80 PLUS鈦金級認證、電源轉換高效率96%+,且輸出功率高達2600W,堪稱是打造高密度伺服器的首選,所以在現場也吸引許多專業人士駐足觀賞與詢問。

肯微科技解釋,Compuware CDR-2621-2M1電源供應器尺寸為480x45x40mm,支援標準PMBus 1.2通訊協定,可搭配伺服器業者自行開發的管理軟體,讓資訊管理員可即時監控電源供應器的運作狀況,提高資料中心的穩定性。另外,該產品亦支援N+1熱抽換機制,能在發生非預期的設備故障時,讓伺服器能夠單台電源供應器狀況下順利運作,確保各種應用服務都能維持24小時的運作。

另外,鑑於UPS模組向來是維持全球資料中心運作的重要元件,只是該設備有體積過大的問題,也造成資訊人員維護上的困擾。為此,肯微科技推出完整的電池備援模組(Backup Battery)解決方案,即是在原有高效能電源供應器中加入電池模組,可在發生市電中斷的狀況下,確保伺服器有足夠時間完成資料儲存工作,進而省去傳統UPS設備產用的空間。

肯微科技說,Compuware電池備援模組最大特色,在於能同時節省配置成本、提供伺服器所需的備援電源,進而提升資料中心的整體可靠度,同時讓機房面積發揮最大使用效益。目前肯微科技提供200W、 1000W電池組容量配置,用戶可透過增加模組N+1的熱插拔方式,達成延長備援的時間。

在各類創新科技不斷湧現之際,人工智慧、物聯網可望成為未來幾年市場焦點,也會帶動更多全球投入大型資料中心的興建。肯微科技在持續投入研發之餘,也不段透過與國際大廠的合作,為客戶推出各種高效能的電源供應器,滿足不同產業的應用需求,同時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