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市場布局有成立隆五月營收創新高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高階市場布局有成立隆五月營收創新高

立隆電子產品
立隆電子產品

台灣最大鋁質電容廠立隆電子,受惠於車載、高速運算及電源綠能等應用蓬勃發展,5月合併營收以7.2億元創下單月新高,年增22.1%,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達32.76億元,年成長21.6%。鋁電容價格因鋁箔漲價而調整,新價格逐步生效。相關高階應用發展持續增溫,加上固態電容新產能年底前將到位,立隆今年整體業績成長可期。

立隆深耕車用電子市場有成,目前已完成開發48V輕混車(Mild Hybrid)的電源轉換系統專用鋁電容,預計2018年下半正式供貨。隨著行車安全與環保要求的提升,未來車輛必須安裝更多的電子控制模組,對鋁電容的使用量也將增加。

固態電容方面,其高穩定性、長壽命、充放電速度快等特性,適合應用在伺服器、高速運算及其他電信網通設備等。立隆惠州新廠的固態電容產線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投產,屆時固態電容月產能將達9,000萬顆,迎向5G新世代的來臨及物聯網應用的加速發展。

由於大陸環保法規的嚴格執行,造成許多中小型鋁箔廠被迫減產或關廠整改,鋁電容上游材料鋁箔供給緊張,價格持續上漲。立隆子公司立敦科技生產化成鋁箔,其在惠州及四川的廠區均符合相關法規需求,鋁箔供不應求加上新產能的挹注,將為立敦今年營運添增動能。

立隆未來將持續朝向高階、高附加價值產品前進,持續專注在SMD貼片型與固態電容產品的研發技術強化與規格開發。立隆擁有完整的鋁電容產品線、產業垂直整合以及彈性生產製造能力的競爭優勢,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隆將充分展現實力,持續穩健成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