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攜手Centric推動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達梭系統攜手Centric推動數位轉型

  • 吳冠儀台北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布與Centric Software簽署最終協定,收購Centric Software多數股權。Centric Software致力於以創新軟體推動時尚、服飾、精品與零售業的數位轉型。當今企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發展挑戰,需要有效的解決方案滿足隨趨勢及需求改變的消費者。達梭系統此次投資旨在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開發市場。

Centric Software總部位於加州矽谷,分公司遍佈全球13個國家,為600多個國際知名品牌提供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解決方案,其中包含專業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美國戶外品牌Bass Pro、中國百麗(Belle China)、丹麥時裝品牌Bestseller、法國時尚品牌艾格(Etam)、美國時尚品牌凱特絲蓓(Kate Spade)、加拿大零售品牌Loblaws、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美國Michael Kors、美國行李箱品牌(Samsonite)、英國時尚品牌Ted Baker及美國流行服飾品牌Tommy Hilfiger等。

2017年,Centric Software年營收達6100萬美元,成長超過60%,利潤同樣可觀。Centric旗下針對產業的協作PLM平台主要用於商品規劃、產品規格、原料管理、產品採購、成本方案、系列產品管理、行程管理與品質管控,透過電腦或行動裝置,提升效率、縮短上市時間、改善銷售量且提高產品利潤。

達梭系統副總裁暨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表示,在全球12個產業70個領域鋪設價值網路時,深刻體會到各行各業依照系列(collection)而發布產品的特定需求。Centric Software的PLM解決方案領先市場、極具特色且可依需求配置(configurable),旗下專家團隊也熟知如何協助客戶成功。

Centric Software現在已是達梭系統家族的一員,將攜手以PLM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推動轉型,以3DEXPERIENCE產業流程為客戶創造前所未有的商業價值。如同20年前達梭系統收購SOLIDWORKS一樣,Centric Software將維持獨立運作。

當今消費者對產品的瞭解比過去都深入,在數位與現實世界日漸融合的情況下快速定義並跟隨趨勢發展。服裝及時尚產業競爭激烈,品牌商持續增加每年產品系列的數量,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努力滿足消費者對產品趨勢與需求的期待。對企業而言,此項挑戰要在不犧牲利潤與產品品質的前提下,透過產品快速上市做出最終決策並重新配置產品研發的商業流程。

Centric Software全球執行長Chris Groves表示,透過與達梭系統合作,雙方兼具數位轉型、PLM與3DEXPERIENCE平台專業知識,能加快以市場為導向的創新開發,協助客戶發展競爭優勢並促進業績成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