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針對行動裝置發表智慧感測器中樞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博世針對行動裝置發表智慧感測器中樞

  • 吳冠儀台北

在美國加州聖約瑟舉行的美國國際感測器及技術展覽會上,Bosch Sensortec發表新一代智慧感測器中樞產品BHI260、BHA260。兩款新型的感測器專為全天候「永不斷訊(always-on)」感測器處理所設計,具超低耗電量產品特性。

借助整合強大的感測器協同處理器與MEMS感測器,BHI260及BHA260可以勝任複雜的感測器處理任務和數據緩衝,無需喚醒主應用處理器,即可完全獨立運行。其低耗電特性可延長穿戴式裝置、聽戴式裝置、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裝置和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壽命。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表示,與現有的中樞解決方案相比,第二代感測器中樞具有卓越的處理能力,同時可降低電力耗損。這些新型感測器中樞為永不斷訊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如健身追蹤、計步器、室內導航和手勢識別。後續將陸續推出該系列的其他產品,讓這已令人驚豔的系列進一步擴充。這將可讓電子裝置製造商創造出顯著的產品差異性,獲得決定性的競爭優勢。

為了可縮短OEMs(原廠設備製造商)的產品上市時間,以及減少設計工作量,Bosch Sensortec為這些裝置創建了一座開放式開發平台,其中包括ROM中的全面整合式軟體架構、評估套件及軟體開發套件。

全新博世感測器中樞系列均配備最先進的16位MEMS感測器,BHI260搭載的六軸慣性測量元件;BHA260則搭載三軸加速度計。由於具備廣泛連接功能,BHI260最多可連結25個GPIO;BHA260最多則可連結12個GPIO,同時可支援其他感測器裝置的整合,例如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以及其他定位系統。

BHI260與BHA260預計於2018年第3季開始針對大量應用市場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