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南向市場 前進馬來西亞 菲律賓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搶攻南向市場 前進馬來西亞 菲律賓

  • 賴品如台北

全球物聯網發展日新月異,顛覆傳統商業模式,促使企業所面臨的挑戰不再是單打獨鬥的能力,而是企業間相互合作所形成打群架的能力。面對全球競爭情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依市場導向發展產業群聚,並輔以科技行銷方式,提升台灣中小企業競爭優勢並擬定進軍策略方針,與新南向市場建立長期合作機制,開拓新南向市場之泰、馬、星、菲、越、印尼等國家。

中企處訂於7月17日(二)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南向創新.科技加值」研討會-鎖定「馬來西亞市場-跨境休閒」、「菲律賓市場-智能監控」主題群聚實例為主軸,進行產業合作創新及物聯網應用成功拓銷經驗分享。

本次研討會鎖定兩大主軸,馬來西亞市場-跨境休閒產業群聚,集結馬來西亞遊客喜愛的實體商品及體驗服務,結合旅遊平台業者的網路推廣能力,推薦旅客旅遊行程、旅遊相關服務及必買商品等,提升台灣旅遊相關商品服務在旅客間的曝光度,對於跨境消費的推動及增加中小企業海外能見度將大有助力,精準掌握馬來西亞目標消費者的消費動態,主動出擊吸引馬來西亞當地消費者的愛好。

菲律賓市場-智能監控群聚,智能監控產品屬於科技服務,將尋找深具發展潛力業者如硬體設備業者、系統整合商、智能監控業者、影像分析業者、VR 技術產業及商用平台服務商等,透過資源的串連與整合發展出完整因地制宜的解決方案進軍菲律賓目標市場。

現場邀請到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KKday的梁珮珈分東南亞董事總經理享南向布局的成功方程式,遠傳電信IoT部門的張文津經理分享如何運用創新技術協助產業轉型升級並運用到運輸、零售、醫療等產業以及大陸備受關注的後起新秀新創團隊3D人的共同創辦人余嘉淵,致力於打造一級行動定位數據平台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專攻智慧安控與智慧交通領域。

以南向市場商情分析、物聯網應用為活動主軸掌握南向布局策略,歡迎有意拓展南向市場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加,蒞臨現場與廠商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