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具PFC功能的全新高效能諧振控制 IC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英飛凌推出具PFC功能的全新高效能諧振控制 IC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ICL5102在單一DSO-16封裝中整合功率因數校正(PFC)與半橋(HB)控制器,可支援介。
英飛凌ICL5102在單一DSO-16封裝中整合功率因數校正(PFC)與半橋(HB)控制器,可支援介。

高效率與高經濟效益的控制IC解決方案可達成最佳化的LED照明解決方案。英飛凌科技推出專為電源供應器與照明驅動器所設計的第二代ICL5102諧振控制IC,主要目標應用為專業與工業照明及路燈的LED驅動器。此款控制IC亦可用於離線AC-DC電源供應器與LCD電視。

ICL5102在單一DSO-16封裝中整合功率因數校正(PFC)與半橋(HB)控制器,可支援介於70VAC至325VAC的通用輸入電壓,並具備相當寬廣的輸出範圍。僅需少量的外部元件即可設置及支援此款控制IC。所有參數皆透過電阻器設定。ICL5012支援在低於100μA的情況下以500毫秒(ms)快速啟動。

其領先業界的功率因數遠高於99%,總諧波失真(THD)低於3.5%。此款控制器可透過諧振拓撲達到最高94%的效率。主動式間歇工作模式可提供低於300毫瓦(mW)的低待機耗電量。可以透過外部元件的配置啟用/停用主動式間歇工作模式的功能。

PFC控制器具備低電壓偵測功能、適用於輕負載運作的可調式THD以及高功率因數校正。由於BUS電壓感測的高準確性,僅需4個PIN腳即可執行完整PFC功能。諧振半橋(HB)控制器具備完全整合的650V高壓驅動器,使用內部無芯變壓器,自我調整停滯時間範圍介於 250ns至750ns之間,運作頻率最高可達500kHz。

該控制器可偵測過載、短路、BUS、半橋或輸出欠壓與過電壓,以及過熱。整合的電容模式調節器可避免在電容模式中運作。所有保護功能皆使用自動重新啟動(無閂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