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與Intel宣布3D XPoint共同開發計畫新進展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美光與Intel宣布3D XPoint共同開發計畫新進展

  • 李佳玲台北

美光科技公司(NASDAQ股票代碼:MU)和Intel日前宣布了他們在3D XPoint合作開發計畫的最新進展,推出一個比NAND記憶體具備更低延遲時間且耐用性大幅增加的全新非揮發性記憶體。

兩家公司已同意第二代3D XPoint技術開發的共同合作,預計將於2019上半年完成。第二代3D XPoint技術之後更先進的技術開發將由兩家公司各自進行,以發展出最佳的技術,應因自家產品和業務的需求。

兩家公司將在猶他州李海(Lehi)的Intel-Micron Flash Technologies廠(簡稱IMFT)繼續以3D XPoint技術製造相關記憶體產品。

美光技術開發執行副總裁Scott DeBoer表示,「美光在記憶體發展上擁有40年的研發創新專業地位,美光將繼續推動發展下一代3D XPoint技術,這技術將有助於客戶享有獨特的記憶體和儲存性能優勢。透過獨立開發3D XPoint技術,美光得以為自家的產品規劃藍圖,開發出更優異的技術,並兼顧客戶和股東的最大利益。」

Intel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ob Crooke表示,「由於客戶提供顧客和資料中心市場的支援,Intel已推出廣泛的Optane產品組合,並取得領導性的地位。Intel Optane與全球最先進運算平台的直接連結在IT和消費應用方面已有突破性的成果。Intel計劃延續這個發展動能,結合高密度3D NAND技術,擴大在Optane的領先地位,為現今的運算和儲存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