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SAM L10和SAM L11 MCU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Microchip推出SAM L10和SAM L11 MCU系列

  • 賴品如台北

以首款晶片等級安全並採用Arm TrustZone技術的32位元微控制器打造安全的IoT終端。
以首款晶片等級安全並採用Arm TrustZone技術的32位元微控制器打造安全的IoT終端。

隨著物聯網終端的蓬勃發展,安全有時被許多設計人員所忽略,因而增加了洩漏智慧財產權和敏感資訊的風險。為了滿足日益成長的安全需要,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全新的SAM L10和SAM L11 MCU系列以因應安全市場需求。

全新的MCU系列基於Arm Cortex-M23內核,SAM L11提供適用於Armv8-M的Arm TrustZone , 這一可程式化設計環境可以在認證庫(certified libraries)、IP和應用程式之間提供硬體隔離。Microchip加入晶片級的抗干擾、安全啟動和安全金鑰儲存技術實現堅強的安全性,結合TrustZone技術可以保護客戶應用免受遠端和實體攻擊。

兩個MCU系列均提供業內最低的功效,同時具備電容式觸控功能以及一流的防水性和抗擾性。在進行功耗基準測試時,SAM L10獲得了ULPMark 405分的高分,由EEMBC(嵌入式微處理器基準評測協會)認證的性能超越最接近的競爭產品200% 。Microchip利用享有專利的picoPower技術,在工作模式和所有休眠模式下提供產業領先的低功耗。

Microchip的MCU32業務部副總裁Rod Drake表示:「物聯網終端通常要求低功耗和高安全性,但物聯網節點的發展如此之快,以至於安全有時跟不上。SAM L11能提供客戶在設計流程早期進行安全規劃所需的功能。」

除了TrustZone技術之外,SAM L11的安全功能還包括支援高級加密標準(AES)、伽羅瓦計數器模式(GCM)和安全散列演算法(SHA)的板載密碼模組。具備篡改檢測功能的安全啟動和安全金鑰儲存技術建立了硬體信任根。它還提供用於安全認體升級的安全開機載入程式(bootloader)。

Microchip與Trustonic(Microchip的安全設計合作夥伴計畫成員)共同提供完善的安全解決方案平台,可簡化安全措施的實施,讓客戶能夠更快推出最終產品。Microchip還與Secure Thingz和Data I/O Corporation合作,為擁有可靠安全架構的SAM L11客戶提供安全配置服務。

兩個MCU系列均提供Microchip最新一代的週邊觸控控制器(PTC),以實現電容式觸控功能。設計人員可以輕鬆添加觸控介面,在潮濕和雜訊環境中提供流暢且高效的用戶體驗,同時保持低功耗。觸控介面讓這些元件成為各種汽車、家電、醫療和消費類人機介面(HMI)應用的理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