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與NVIDIA聯手,全新AI加速深度學習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etApp與NVIDIA聯手,全新AI加速深度學習技術

  • 林稼弘台北

NetApp身為混合雲領域的資料權威,隆重推出已獲實證的NetApp ONTAP AI架構,此架構採用NVIDIA DGX超級電腦和NetApp AFF A800雲端連線All Flash儲存設備,可順利簡化、加速及擴充資料流通管路,涵蓋邊緣、核心及雲端等環境,相當適用於深度學習部署環境,並有助於客戶運用AI(人工智慧)發揮實質的商業影響力。

雖然已有許多組織採用各種新型人工智慧平台、工具及實務做法,但大多未能有效掌控四處分散的資料儲存區,因此並無法確保AI專案能夠使用完整、最新、可供存取的資料。AI專案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企業處理資料的方式。為使現今AI使用案例展現成效,並確保AI 應用程式能夠滿足未來的商業需求,企業組織從邊緣、核心到雲端的所有資料,都必須具備可見度,並能夠予以充分掌控。

IDC計畫副總裁Ritu Jyoti表示:「不論規模或產業,各家公司都大舉使用AI技術來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在企業內部。雖然這很令人振奮,但AI模型和工作負載部署並非易事,許多組織正因此面臨困境。」Cambridge Consultants AI主管Monty Barlow則說:「已獲實證的NetApp ONTAP AI架構是一套十分強大的解決方案,可協助使用者加速實現AI導向的商業成果,並克服各種部署障礙。

在營運的許多市場之中,開發顛覆傳統的AI技術,進而為客戶創造各種突破性的產品與服務,都是重要需求。」NetApp ONTAP資深副總裁Octavian Tanase說明:「NetApp ONTAP AI採用NVIDIA DGX超級電腦及NetApp All Flash儲存設備,可有效簡化並加速深度學習的資料流通管路。

目前雖然各地組織大舉投資AI,但多半欠缺必要的基礎架構,所以無法為AI專案提供最佳化的資料,也無法擴充調整應用程式與工作流程,因此無法發揮理想的商業影響力。NetApp的雲端連線資料解決方案加上採用NVIDIA DGX備受肯定的全新架構,將能為AI專案提供單一資料環境。如此一來,客戶便可獲得所需的掌控權、存取及效能,適時適所地向AI應用程式供應適當資料,這些動作不但能同時大規模進行,而且全部可由NetApp Data Fabric整合、管理及保護。」

ONTAP AI運用 NetApp Data Fabric 協助企業建立無縫接軌的資料流通管路,涵蓋邊緣、核心到雲端等各種環境。這類資料管路整合了多元、動態和分散式的資料來源,並具備完善的控制功能及保護能力。ONTAP AI 的處理能力及容量都夠龐大,可消除各種效能瓶頸,並能以安全且不中斷營運的方式,從多種來源和資料格式存取資料。

NVIDIA深度學習系統副總裁暨總經理 Jim McHugh表示:「NVIDIA DGX 加上NetApp All Flash Array,即可順利因應現今AI部署的基礎架構挑戰。NVIDIA在AI及GPU運算的領導地位,結合NetApp在All Flash儲存系統的創新成果,都有助於客戶加速部署AI,享有已獲實證的出色效能,以及更簡化的操作模式。」

ONTAP AI是 NetApp及NVIDIA合作開發且實證肯定的架構產品,將全球最強大的GPU解決方案及全球最快、雲端連線能力最佳的 Flash 系統與軟體集於一身。

ePlus策略長Mark Kelly表示:「自從我們與NetApp合作以來,他們的產品總是能夠因應重大技術進展而靈活調整,克服資料方面的一切挑戰。若要打造可以互動、即時更新和分散式的現代化應用程式,AI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而透過NetApp ONTAP AI和Data Fabric,可以更輕鬆地運用任何地點的資料,建構及部署更強大的AI應用程式。

ONTAP AI簡化了現行的營運模式,並加速實現成果。我們不但具備AI專業知識,而且在融合式基礎架構領域也有優良記錄,可真正協助客戶節省基礎架構方面的心力,更專注於推動深度學習環境的成效。」

Groupware Technology資料及分析部門實務經理Manohar Vellala 表示:「大多數客戶希望AI解決方案能夠從小規模開始成長,而 ONTAP AI 已獲實證的架構,正有助於客戶達成此一目標。我們的客戶現已能夠部署高可用度的強大深度學習組態,這些部署皆已通過 NetApp 及 NVIDIA 驗證,並能隨需擴充成長。」

IAS執行長Amy Rao表示:「IAS很高興成為ONTAP AI這款實證架構的產品發表合作夥伴。要跨越邊緣、核心和雲端等不同環境搬移大型資料集是不切實際的做法,客戶正尋求更有效的方式,希望盡量發揮資料價值,而且不受地點限制。Data Fabric結合NetApp雲端連線All Flash技術以及NVIDIA GPU輔助運算功能,將尖端技術全面整合於預先驗證的組態之中,讓客戶立即享有深度學習環境所需的選擇彈性、掌控權、高效率及可用度。」

WWT公司業務開發副總裁Bob Olwig表示:「部署AI及深度學習的客戶,正尋求有效方法來加速實現成果。高可用度的強大深度學習環境,可確保資料專家維持生產力。ONTAP AI是NetApp及NVIDIA合作出品且已獲實證的優良架構,為WWT廣泛的深度學習解決方案與服務組合提供完美輔助,讓我們的客戶能夠快速部署AI堆疊,並且提高效率及降低風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