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旭電子生產據點布局全球擴張戰略更趨完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環旭電子生產據點布局全球擴張戰略更趨完整

東歐波蘭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Z.O.O.公司
東歐波蘭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Z.O.O.公司

環旭電子公告全資孫公司環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昶虹電子(蘇州)有限公司簽訂《股權轉讓協議》,擬購買其100%持有的東歐波蘭子公司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Z.O.O.的60%股權,協議金額為人民幣7,800萬元。協定中還約定波蘭公司2020年財務報表之審計後的6個月內,環海電子可以按照10倍靜態市盈率收購波蘭子公司剩餘股權。

公司年初設定2018年的「擴張」戰略後,繼與高通在巴西簽訂合資企業協議書、和中科可控(中科曙光之參股公司)簽署合資公司備忘錄後,「擴張」戰略再下一城。根據MMI統計,環旭電子在2017年全球電子製造服務商排名中位列16名,此次對波蘭公司的股權收購完成後,公司在歐洲將擁有生產據點,拓展歐洲業務版圖,藉此建立更完整的全球供應體系,在當前美中貿易戰加劇的形勢下,完成購併波蘭公司對環旭電子的業務擴張和加快發展具有標誌性意義。

環旭電子總經理魏鎮炎表示,公司的客戶遍佈全球,目前公司的生產據點主要分布在上海、昆山、深圳、台灣及墨西哥,其中,汽車電子產品主要在上海及墨西哥生產。為滿足客戶汽車電子產品在歐洲交付的需求,公司不斷在歐洲尋找生產據點,最終選定向昶虹電子(蘇州)有限公司收購其波蘭公司。根據2017年報,公司汽車電子產品2017年的營收為人民幣16.78億,佔公司營收的5.65%,公司計畫未來在波蘭公司先交付汽車電子產品,中長期看工業類和伺服器業務都可能落地。

環旭電子董事長陳昌益對公司未來發展提出「模組化、多元化、全球化」的目標,明確公司將繼續強化領先同業的D(MS)2業務定位,鞏固微小化系統模組(SiP)技術全球領導者地位,推動汽車電子、工業類及伺服器等系統整合優勢產品線加速成長,積極通過M&A方式將外延式擴張和內涵式成長機會結合起來,實現業務成長加速和獲利能力提升,提高對投資者的回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