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光學鏡頭組裝機 產業最佳戰略武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高速光學鏡頭組裝機 產業最佳戰略武器

元利盛提供光學鏡頭與模組完整解決方案
元利盛提供光學鏡頭與模組完整解決方案

隨著手機品牌與供應商紛紛力推手機規格升級,包括多鏡頭、3D感測、擴增實境(AR)、AI應用等,手機配備鏡頭越來越高規且數量也增多;而隨著無人駕駛技術日益成熟,車載鏡頭的市場將逐步延伸;光學鏡頭在無人機、智慧家庭、AR/VR、醫療等等領域多元化應用與快速發展,產業持續成長,市場前景廣闊可期。

光學產業技術門檻高,在僅僅5mm以內的手機鏡頭高度內,如何讓「芝麻大小」的多片鏡片能精準堆疊組裝,大家可以想像組裝的技術困難度。

要讓光學鏡頭模組組裝過程,每個精微元件製程都精準控制,每個步驟誤差極小,才能確保最後鏡頭模組總誤差在品質控管範圍內,元利盛的OEP系列微型鏡頭組裝機具備全視覺高速取像補正功能,Barrel 配向模式可自由選擇、依不同模穴進行總高度檢查功能,配置求心機構快速進行求心,重複定位精度±2μm,可保持鏡頭模組組裝高良率與高產出效率。

元利盛客戶遍及手機鏡頭、車載鏡頭、安防鏡頭、體感鏡頭、3D感測鏡頭、IR鏡片及MEMS等模組組裝領域,產品及技術服務是深受全球光學客戶認定之最佳戰略武器。

高效率智慧組裝 階梯式產能擴增方案 提升產業競爭優勢

產業新推出的7P手機鏡頭組產品與潛望式鏡頭,鏡片數量越多,光軸中心控制的技術難度就越高,生產製程難度又更高。然而,鏡片數增加,既有設備要淘汰重購嗎?

深刻了解業者的痛處與難點,元利盛新推出的OEP 微型鏡頭組裝In-Line 高速機系列,採用分區多工模組化之生產模式,單機具備四個獨立取置頭,可彈性規劃串聯台數之高精度點膠與置件智慧生產線;可因應光學鏡片數之設計需求,彈性規劃與快速建置,並可依產能與鏡片數量,階梯式擴充之模組化智慧設備,大大提升資本投資效益,降低製造成本。

元利盛耕耘光學鏡頭組裝已有十多年設備經驗,除光學鏡頭組裝設備外,還有IR 點膠機、鏡筒鎖附機、Soma整列機、Barrel整列機、Holder Mount設備、手機變焦馬達(VCM)模組組裝生產線及VCM六面外觀檢測機等等,提供光學鏡頭整廠完整設備解決方案,可說是孵化智慧型手機鏡頭技術進步與成長的背後重要推手之一。


商情專輯-2018智慧顯示與光電週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