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明與華創車電共同開發車用AR View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歐特明與華創車電共同開發車用AR View

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近日宣布入圍產品,歐特明與華創車電共同開發的車用透視地盤AR View功能,技術獲評審團青睞,目前已入圍RD 100,實力不容小覷。

AR View為世界上第一個透過AR輔助車輛技術,所實現的環景與透視底盤影像系統。車身上搭載6個鏡頭蒐集即時影像資訊,透過影像運算,模擬出車輛四周與底盤下方的3D虛擬實景,能夠降低在狹小道路會車與停車可能產生的碰撞。

AR View為汽車駕駛員提供直覺全方位的3D實景影像訊息,駕駛員可以完全掌握汽車底盤下方的道路狀況。AR View透視底盤技術,不使用複雜的昂貴感測器,僅僅依靠汽車上的攝影機。透過精確的電腦視覺與影像處理技術來整合影像訊息。如此一來,AR View的建置成本相當親民,不走昂貴路線。

目前AR View透視底盤技術已獲得納智捷(Luxgen)採納,歐特明表示,與華創車電一起參加RD 100,希望讓國際車廠可以看見新技術。對歐特明來說,此次入圍意義重大,對於一個新創公司可以入圍決選,證明這幾年的技術涵養已達到國際水準,下一步將進軍國際,尋找更多的策略夥伴和客戶。

RD 100是世界級科技領域所公認的國際級研發大獎,每年從全球上千件創新技術中,挑選出100件具有重大創新意義與對人類生活有所影響的商品化新技術,2018年已邁入第56屆,對鑑定新技術的重要性,有指標性的意義。

目前歐特明電子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並計劃在台北增設AI研發中心。目前AR View產品已量產上市,從研發到生產皆一手包辦。秉持著提供駕駛者更容易上手與安全的駕駛方式,歐特明表示,將積極開發CP值更高的高品質智能化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