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電子連續11年列名道瓊永續性指數成分股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聯華電子連續11年列名道瓊永續性指數成分股

  • 尤嘉禾台北

聯華電子9月13日宣布連續11年列名於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之「世界指數 (DJSI-World)」。此次聯華電子在「政策的影響」、「產品品質和召回管理」、「稅務策略」、「氣候策略」項目上表現突出,獲得半導體業產業最高分,其中數個項目更獲滿分,這個成果再度顯示聯華電子持續追求企業永續的積極作為,獲得國際評比機構的肯定。2018年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由全球大型企業中挑選約2500家參加評比,全球半導體業僅有六家列名。

聯華電子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表示,聯華電子作為全球半導體業領導者,連續11年列名道瓊永續性指數,秉持「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願景,致力於「環境、社會、治理」永續三面向推動,實踐聯合國SDGs 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聯電在永續發展的執行效能持續進步,2018年我們發展新營運策略並擴展版圖,以成熟技術創造價值最大化。在環境永續方面,聯電將氣候變遷、水及能資源管理議題視為企業挑戰與機會,與營運發展緊密結合,達成「 Green 2020 」節電、省水、減廢計畫第2年目標。

在社會價值創造與參與方面,聯電提出環保「3 R大聯盟(Reuse, Recycle, Reduce)」倡議,廣邀供應商夥伴加入,落實循環經濟,使綠色供應鏈價值升級。此外,我們更發揮「全球夥伴」精神,號召理念相同企業參與綠獎及節能服務隊,集眾人力,成眾人事。聯電倡議的綠獎,逐漸擴大茁壯,不僅獎金翻倍,讓更多優秀的生態保育計畫得以實現,並喚起大眾朝環境永續方向邁進。聯電將持續強化自身優勢,以核心職能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凝聚眾人力量發揮影響力,讓世界更美好。

聯華電子關注「客戶、股東、員工、環境、社會」的平衡發展,秉持「關心員工、重視環保、力行公益」的信念,深化永續經營並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引導社會走向善的正向循環。2018年亦已連續4年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4年公司治理評鑑獲評Top5%的肯定。

道瓊永續性指數成立於1999年,係由美國道瓊公司(Dow Jones Index)、歐洲STOXX公司與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SAM)在1999年共同推出,為全球第一個追蹤頂尖企業的社會責任指數,也是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工具之一,為全球投資機構之重要參考指標。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每年於全球挑選約2,500家大型企業參與評比,並於各產業評選出在永續經營上表現最好的前百分之十的公司為其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