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rot Faurecia導入瑞薩R-Car SoC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Parrot Faurecia導入瑞薩R-Car SoC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車用虛擬機器管理軟體(Hypervisor)OpenSynergy宣布,Parrot Faurecia已在其汽車安全多顯示駕駛座(Safe Multi-Display Cockpit)中,導入瑞薩R-Car H3,以及OpenSynergy的COQOS Hypervisor SDK。

其中,COQOS Hypervisor的客體作業系統為最新版本的Android,負責在R-Car H3 SoC晶片上,同時執行儀表板功能(包括基於Linux的安全相關顯示元素)和基於Android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COQOS Hypervisor SDK與Android及Linux共享R-Car H3 GPU,讓應用程式能在多顯示器上呈現,藉此實現強大而靈活的駕駛座系統。

Parrot Faurecia Automotive策略總監Frederic Fonsalas表示,在瑞薩R-Car H3平台上運行的OpenSynergy虛擬機器管理軟體技術,可為前、後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安全性和可擴充性;而採用該技術的多顯示器駕駛座網域控制器,也將於2019年與一家具代表性的歐洲汽車製造商開始配合量產。

瑞薩電子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汽車技術客戶推進部副總裁吉田 直樹(Naoki Yoshida)則指出,很高興能與OpenSynergy合作,這個實力強大的合作夥伴,讓我們能夠利用Android為IVI功能提供創新的駕駛座解決方案。而Parrot Faurecia則採用這款強大而靈活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來做為其2019年的生產起點,開拓了全新視野。

對於可靠性要求甚高的儀表板功能,是由Linux來負責呈現。然而,雖然Linux是展示儀表板的理想作業系統,但它本身並不足以提供所需的車用安全性(ASIL)等級。因此,OpenSynergy開發了Safe IC Guard來做為其安全機制。它會在一個獨立的客體作業系統上運行,並驗證安全相關資訊是否有被正確地顯示出來。

OpenSynergy的COQOS Hypervisor SDK,能讓多個作業系統同時使用R-Car H3 GPU,而不會出現干擾問題,並可存取多個顯示器。舉例來說,在Android上運行的IVI應用程式,以及在Linux上運行的儀表板軟體,便可以共享顯示器。其中的螢幕管理器能控制儀表板內的共享顯示,以確保各影像內容不會遮蓋到與安全性有關的關鍵資訊。

COQOS Hypervisor SDK還包括一個符合AUTOSAR標準的CAN閘道器,可在瑞薩R-Car H3上的Arm Cortex-R7core上運行,藉此可確保與車載網路之間的嚴密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