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與Bluetest攜手發展整合5G New Radio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是德與Bluetest攜手發展整合5G New Radio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進一步擴展與Bluetest的合作關係,以便將是德科技業界首見的5G NR(new radio)網路模擬解決方案整合入Bluetest的迴響室,讓工程師能對在低於6GHz(FR1)頻段運作的5G NR裝置進行空中傳輸(OTA)測試。

台灣是德科技與Bluetest日前於10月18日舉辦5G 裝置測試研討會,是德科技剖新最新市場趨勢以及5G裝置測試方案,Bluetest技術長Robert Rehammar也就其混響室技術方案專題演說。

大陸、日本、南韓和歐洲的行動通訊領導廠商,都擬定了野心勃勃的計畫,希望能在2020年部署在FR1頻段運作的5G網路。為此,他們需要全新的測試解決方案,以加速開發和驗證使用FR1頻段的新5G NR裝置,這些裝置可提供有利的無線傳播特性,例如更強的建築物穿透力和更長的傳輸距離。

藉由將是德科技的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與Bluetest的迴響室(包括Flow軟體支援)整合在一起,行動通訊業者及其行動裝置生態系統便能以可重複的方式,快速輕鬆地驗證在FR1頻段運作的5G NR裝置之資料傳輸速率,進而快速且經濟有效地驗證5G行動裝置。

Bluetest執行長Kjell Olovsson表示,「藉由擴展與是德科技的合作關係,Bluetest可為客戶提供Bluetest迴響室升級能力,以支援在6GHz以下頻率運作的5G NR。將是德科技領先業界的5G網路模擬器與Bluetest的迴響室整合在一起後,可使用多輸入多輸出(MIMO)技術,在多路徑條件下測試行動裝置,以協助行動通訊業者加速在FR1中完成5G部署。」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業務部副總裁暨總經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很高興能與Bluetest等OTA系統領導供應商合作,將是德的5G NR OTA測試能力擴展到已被廣泛採用的FR1頻段。如此一來,全球領先的晶片組和裝置製造商便可使用是德科技的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來驗證他們的設計是否符合最新的3GPP Release 15 5G NR標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