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推出適用Azure IoT Edge的邊緣閘道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Moxa推出適用Azure IoT Edge的邊緣閘道控制器

Moxa IIoT Edge Gateway
Moxa IIoT Edge Gateway

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廠商Moxa日前宣布旗下的工業物聯網(IIoT)邊緣閘道控制器已開始出貨,其中預裝了Microsoft Azure IoT Edge,以便為 Microsoft Azure 客戶提供易於使用的解決方案,藉以擴展客戶的IT基礎架構,並在工業應用中實現OT數據連網。為加速實現營運技術(OT)和資訊技術(IT)進一步的融合,這款工業級邊緣閘道控制器還針對工廠自動化、智慧交通系統(ITS)、能源,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 IIoT 應用進行最佳化。

Moxa IIoT Edge Gateway結合了Moxa的工業協定專業知識,並提供長達10年的Linux支援,有助於為大規模部署提供最佳化的裝置管理。Moxa已於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世界大會中,展示支援Azure的IIoT邊緣閘道控制器。此次的展出集中於為 IIoT 應用提供雲端整合與多協定轉換的解決方案,並保留對現有工業基礎設施的投資。

Moxa策略業務部門總經理Andy Cheng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Azure合作,這使得我們的客戶能夠善用Moxa超過30年的營運技術(OT)、工業網路和協定專業知識,並與Microsoft的IT專業知識進行更緊密的整合。Azure雲端基礎設施具有Azure串流分析、機器學習、裝置配置和安全防護等特性,並結合Moxa的裝置連接、配置和工業協定專業知識,為我們的工業IoT客戶提供進行應用整合的起點。」

Azure IoT Edge與建構於Moxa Industrial Linux上之Moxa IIoT閘道的整合,讓客戶能延長產品使用壽命、保護檔案系統寫入,並獲得長達10年的支援,以便透過持續不斷的安全修補程式增進整體安全性。如與Moxa的工業協定專業知識相結合,可為現有待開發的應用提供雲端連接。

Microsoft的Azure IoT總監Sam George表示:「Moxa與我們的團隊密切合作,以便將他們的IIoT Edge Gateway整合到我們的Azure IoT 生態系統中。他們將提供預裝的Azure IoT Edge,以提升客戶在開發和最終部署Azure IoT解決方案的初步體驗。 Moxa為我們的Azure 生態系統帶來了深度的OT專業知識。」這款體積輕巧的邊緣閘道控制器專為工業物聯網環境而設計,它基於低功耗Arm Cortex-A8 1 GHz處理器,因此具有許多優點,包括:

Moxa Industrial Linux基於Debian開放式平台,提供長達10年的支援、工業級無風扇設計和DIN導軌安裝、-40~70°C的寬廣操作溫度範圍,已安裝LTE模組、兩個自動感應的10/100 Mbps Ethernet連接埠、Moxa Industrial Linux獨家提供長達10年的Linux支援,可滿足電力、水力、石油和天然氣、交通運輸,以及大樓自動化產業長期的軟體需求。它還提供廣泛的安全修補程式,以維持IIoT計劃的安全性與永續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