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Sensortec推出BMI260系列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Bosch Sensortec推出BMI260系列產品

  • 吳冠儀台北

Bosch Sensortec推出BMI260系列產品,針對智慧型手機應用的新一代高性能MEMS慣性測量元件(IMU)。BMI260、BMI261及BMI263為該系列的三款感測器,提供廣泛的功能,包括完整的Android相容性、I3C介面和感測器同步支援。

此新款IMU配備高性能加速感測器,可提供高精度計步功能、運動偵測及精確的數據來支援室內SLAM(同步定位與地圖建構)。除了提升性能,BMI260系列還可顯著降低功耗,延長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時間。獲益於其低延遲及OIS(光學影像穩定)與EIS(電子影像穩定)的支援,BMI260系列可呈現更清晰的相片及更穩定的影片流暢性。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博士表示,博世BMI160的成功,使新一代的BMI260系列IMU建立在此堅實基礎上。新一代的IMU具有更高的加速感測器性能、更多元的功能與介面,更重要的是,提供靜態陀螺儀自我校準的元件重新調整(Component Retrimming;CRT)功能。使用者可以期待更多新功能,以及更快、更流暢和近乎完美的使用體驗。

BMI260是此系列中的基本型號,將Bosch Sensortec高階加速感測器性能與經過汽車應用認證的博世陀螺儀技術相結合。其對溫度浮動的高穩定性和PCB應力可實現極其精確的加速度感測能力。BMI261與Android系統完全相容,特別針對永不斷訊智慧型手機的手勢和行為辨識進行優化。

BMI263支援非同步和同步定時控制,每個裝置都包含一個主要和次要介面,可在I2C或SPI中獨立配置。其可實現雙SPI配置,連接相機模組或輔助感測器,例如磁力計。最後,全系列BMI260可提供更廣泛的數據同步支援。

每顆IMU裝置皆包含業界首創的靜態元件重新調整(CRT)功能,用於內建陀螺儀自我校準。透過此功能,不必用旋轉方式來校正MEMS陀螺儀的靈敏度。這種隨插即用功能可大幅加速測試和製造流程,可而降低裝置製造商的成本並加速上市時間。

全新IMU系列產品擁有強大的OIS和EIS功能。其卓越的低延遲性(例如,支持Google Daydream View)、最小群延遲(最大約600μs)和高精準度的時間標記(精度約40μs)可提升使用者圖像和影片畫質。雙SPI介面使單個IMU能服務兩個SPI的模組並支援立體或3D攝影機的操作。在主機板上使用BMI260系列可實現完整的HMI和OIS功能,例如畫質穩定的全景相片平移和動態影片標記。

保持超低功耗有助於延長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時間,並可縮短充電週期。在高達6.4 kHz的全輸出資料速率(ODR) 下,加速度感測器和陀螺儀的典型耗電量保持在700 μA的水平。透過在低電流功耗下實現高輸出資料速率,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可以避免為了減少令人不快的混疊效應而在設計上做出讓步,此效應會導致在較低ODR下採樣時,無法辨識不同的信號。

BMI260 IMU系列提供智慧電源管理系統,可讓所有永不斷訊功能在IMU的超低功耗域內運行。因此,主應用處理器僅需在少數特殊情況下被喚醒,大多數的時間皆可處於靜止狀態。例如,系統可在僅30 μA的電流功耗下,進行可靠的手勢和行為識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