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慕尼黑上海電子展觀眾註冊正式開啟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2019年慕尼黑上海電子展觀眾註冊正式開啟

electronica China 「智向未來」,盡覽未來電子科技!

2019慕尼黑上海電子展(electronica China)將繼續聚集國際優質廠商,重點展示半導體、感測器技術、微奈米系統、電源、無源元件、開關及連接器技術等,著重展示應用於工業電子、汽車、消費電子、通信系統、物聯網應用、醫療電子、軍工、航空航太等尖端技術及解決方案,並將首次推出汽車技術日暨展覽會板塊,聚焦智慧汽車電子及電動車技術應用。聯合同期舉辦的慕尼黑上海電子生產設備展(productronica China),展會規模將突破90,000平方公尺,預計參展商數量將超過1,500家,觀眾數量將超85,000名。

2019全面升級,汽車技術日助力產業新動能

除了更大規模的展會外,2019年第三屆「汽車技術日(Automotive Day)高峰論壇暨展覽會」也將全面升級,為產業人士提供更多且更加精彩的亮點活動。作為此次活動升級的核心和最大的亮點,「4+5」新模式將由3月18至19日在上海浦東喜來登由由酒店舉辦的高階論壇、精品展臺和同期公關活動,和3月20-22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汽車電子展覽及同期活動兩大部分組成。

作為汽車技術日的重要主題之一,新能源汽車市場近年高速崛起,也給功率半導體器件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據IHS Markit預測,新興市場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預計將在2020年達到近10億美元,推動力來自混合動力及電動汽車、電力和太陽能(PV)逆變器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已有瑞薩、ST、博世、羅姆、安世Nexperia、京瓷Kyocera、TE、比亞迪微電子BYD、AMS等汽車電子相關大廠預定2019年展會。

泛工業領域強勁,觀眾數量位居第一

工業電子是製造業數位化、智慧化的重要引擎,也是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所在。隨著生產方式向柔性、智慧、精細轉變,構建以智慧製造為根本特徵的新型製造體系迫在眉睫。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預測,到2055年全球大約有一半的工業活動會實現自動化。此外,在工業物聯網領域,從底層感測器到終端,智慧化都是必然趨勢。

因此,泛工業領域(包含工業自動化、新能源、工程機械、航空航太等)仍舊維持較強優勢,無論從展商還是觀眾,越來越多展商關注及向高收益市場布局。其實一直以來,工業電子都是慕尼黑上海電子展最重要的關鍵字,其觀眾中來自泛工業領域的人數佔比逐年升高,今年更是達到了47%,位居第一。

2019年3月的慕尼黑上海電子展上同樣將彙聚工業電子產業技術與需求,雲集Honeywell、TDK、Ablic艾普淩、Littelfuse、可天士KODENSHI、羅德與施瓦茨R&S等工業電子領域大廠,共同探討工業電子創新趨勢與方向,為產業鏈下游提供支援,為產業鏈上游提供產品技術開發引導。

連接器展區持續成長,穩居大陸連接器產業展覽頭把交椅

據深圳市連接器產業協會最新統計,在2010年後全球連接器市場迅猛回升,主要受益於下游資料通信、電腦及週邊、消費電子、汽車等下游產業的持續發展,全球連接器市場需求持續成長,市場規模總體呈擴大趨勢。截至2017年,全球連接器市場銷售額為620億美元,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進一步成長到700億美元。2012至2018年年均複合成長率達4.2%,2009至2018年全球連接器市場規模複合年成長率達8.05%。

作為一直致力於為連接器企業提供展示技術的平台,為產業間搭建溝通的橋樑,明年的慕尼黑上海電子展將繼續雲集泰科、羅森伯格、MOLEX、費尼克斯、魏格米勒、WAGO萬可、HRS廣瀨、Harting浩亭、samtec等眾多連接器大廠和新秀企業,也將舉行「國際連接器創新論壇」。

PCB展區潛力巨大,e星球展出產業高水準方案

隨著國家「改革大動作」開始全面涵蓋電子製造產業,智慧製造、低耗環保、跨界轉型、資訊安全均成為改革目標的關鍵字。與此同時中國製造2025規劃的出臺」,也將助力電子製造產業全面轉型升級,並借此拉近大陸企業與世界製造強國之間的距離。作為資訊時代的電子產業的基礎工程,PCB電路板業一直在大陸電子市場擁有重要話語權,並成功躋身電子製造領域最活躍產業之一。目前大陸PCB產業規模位元列全球第一,收穫了全球超過40%的市佔。

2019展會,已有奧特斯,深聯電路,FASTPCB,NCAB,博敏電子,強達電路等一批一流的PCB生產設計廠商預定,將繼續通過大量展出符合數位化、智慧化、低碳化、網路化發展潮流的PCB產品,讓展商和到場的專業觀眾充分領略到電路板產業群強大的製造實力,並及時分享代表產業高水準的新技術和新理念。

感測器、電源、無源器件展區,續簽率接近100%

縱觀感測器、電源、無源器件市場近些年的發展,其成長主要受下游市場的驅動。例如2011至2017年之間,受智慧型手機爆發的影響,包括感測器、電源與無源器件在內的電子零組件每年都穩步成長。未來,隨著汽車電子與智慧醫療的高速發展,電子零組件勢必會朝著更高效能的方向靠近,高階智慧型手機上的高效能電子零組件用量也將大幅增加。

實際上,作為e星球的核心,感測器、無源器件和電源等展區近年來持續保持高人氣,不但引領了未來電子科技的創新平台,彙集大量國際電子零組件大廠,2019年的展會續簽率更是接近100%,ARTESYN、MINMAX、博大、ARCH、金升陽等電源廠商,Honeywell、First Sensor、elmos等感測器廠商以及TDK、AVX、太陽誘電、NICHICON等無源器件廠商將再次帶來一次產業年度盛宴。

2019 e星球更多精彩預告

2019年慕尼黑上海電子展將重點展示半導體、電源、感測器、無源元件、開關及連接器、PCB、測試測量等產品和技術,著重展示應用於工業電子、汽車、消費電子、通信系統、物聯網應用、醫療電子、軍工、航空航太等尖端技術及解決方案,並將首次推出汽車技術日暨展覽會板塊,聚焦智慧汽車電子及電動車技術應用。

在展覽會同期將舉行精彩紛呈的創新論壇,緊緊把握汽車電子、電動車、物聯網、電力電子、醫療、連接器等熱門應用市場與高速發展產業,促進電子供應商與產業客戶之間的互動,搭建一個探討技術創新的平台。更多關於活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