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東元集團展現雲端系統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智慧城市展 東元集團展現雲端系統實力

全球大馬達市場前三名的東元集團,召集旗下多家關係企業,參加2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展出的智慧城市展,充分展現東元集團近年來研發生產的雲端相關產品及系統服務,範圍擴及物流管理、無人商店、雲端影像門鈴、智慧微電網、雲端機電健康管理系統以及能源管理系統等,為現代人建構便捷、安全的智慧生活空間。

東元集團展區(J812)此次規劃了三大主題區,有智慧零售、智慧物流及智慧節能。智慧零售所展示的無人商店、自動點餐機等商品是由東元集團旗下東元捷德科技公司所生產,現場特別吸睛的一項「健康小站」是東元捷德即將上市的新產品,測試者只要將雙手放在感應板上,30秒就可以獲得血壓、呼吸率、心跳、心臟年齡 、能量指數等多項身體指標。

還有圖像數據分析,讓您的健康管理,快速又方便,時時都能雙手掌握。東元捷德未來將與連鎖超市合作,希望能結合零售業,打入消費者的生活,開發雲端新商機。

東元集團的關係企業東捷資訊服務,則是展示了物流雲端調度中心系統,結合調度中心,冷鏈管理監控、和績效儀表板三大功能,使物流業能夠利用雲端操控,對各站所、及行進中宅配車輛進行監控,掌握即時貨物查詢、籠車溫度,甚至對駕駛表達關懷、了解行車軌跡,到完整績效都可在調度中心檢視,將監控、調度、決策一手掌握。

至於東元電機的核心技術—機電事業,這次積極展出MHM、EMS等多項物聯網運用系統,同時強調節能效率。其中智慧微電網(Smart Grid)連結能源管理系統(EMS),電池管理(BMS)與併網系統(ESS),配合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進行能源的儲存與釋放管理,用截峰填谷的供電模式,以求達到最經濟用電效益。

智慧微電網還可以運用在急難救助或是離島等偏遠地區,例如:當發生重大災害,即可成為獨立電源、緊急備載電源,發揮最大效能。

2016年業績亮眼的東元家電也沒有缺席,推出最新產品「節能型智慧空氣品質監控服務」,只要裝置感測器,連接雲端,當CO2濃度超標,就會自動啟動全熱式交換器排出CO2,室內人數變化時,空調會自動調節送風達到節能效果,而包括溫度、濕度和PM2.5等數質,透過雲端調控保持室內最舒適的空氣品質。

東元集團挾優勢技術力,利用物聯網,開發雲端科技,全力打造智慧生活,為以馬達起家的傳統產業,注入智慧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