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攜手研華及多家系統整合商共組PCB A Team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鼎新攜手研華及多家系統整合商共組PCB A Team

  • 劉中興台北

鼎新攜手研華及多家系統整合商共組PCB A Team智慧製造聯盟。
鼎新攜手研華及多家系統整合商共組PCB A Team智慧製造聯盟。

數位技術的出現,已經徹底革新這個世界。史蒂夫凱斯所著「第三波數位革命」中揭櫫了數位時代的新場域,未來是農夫、工人、廚師與藝術家及每一個人,從邊陲地方發動的全球經濟革命,第三波是一個資訊平台時代,企業必須建立跨領域的夥伴關係,同時也必須有政府的大力支持,透過工業局智慧創新服務化計畫的加持,鼎新與研華科技、工研院、資策會、欣興電子、敬鵬工業、燿華電子、迅得機械共創智慧製造聯盟,為響應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選定PCB產業作為首要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導入對象,加速共創團隊A-Team 成形,並期成為大中華及亞洲地區大型智慧製造顧問暨系統整合服務領導廠商。

史蒂夫?凱斯在「第三波」中認為網路將融進生活,無所不連的「全聯網」時代正在來臨: 「未來20年,『全聯網』將顛覆矽谷、傳產以及你我的生活。過去密集的技術與資本將會向外分散到被邊緣化的城市,全球經濟將被翻轉,因為『未來傳統產業在哪裡,革命就會在哪裡』。」人人都將是這場革命的主角。

智慧互聯網的發展,促使了我們更重視消費互聯網與產業互聯網,顛覆人的生活,改變了人際之間連接、溝通和獲取資訊的通路,線上線下的消費模式改變了購買行為,為滿足消費者客製化、個性化的需求,產業不得不改變生產、研發,以及物流配送方式,也不得不改變資本獲得與價值創造的方式,做到跨界合作、產業互聯的平台經濟模式,使企業從傳統內向聚焦轉為必須外聯共創找夥伴。

有深厚輔導各產業30多年經驗的鼎新,亦不在第三波數位轉型中缺席,列陣於政府首波國家戰略團隊之中。有感於企業在此價值顛覆的巨變之下,鼎新於2015年提出了一線三環互聯「互聯網+工業4.0」全景戰略藍圖,發展一體化的智慧製造應用方案,助力客戶全面規劃,逐步實現智慧製造,並聯手研華科技及多家系統整合、MES廠商成立「工業4.0+行業智慧製造系統整合聯盟」累積多家成功客戶案例後,2018年初再度攜手研華及多家設備商與軟硬體平台、解決方案供應商等組成PCB A-Team,共創產業互聯,呼應2018年鼎新企業精神「UPGRADE」,建立價值平台朝向數位轉型升級,協助企業掌控需求,跨界交流布局扎根。

在企業迎向智能轉型與價值創造皆挑戰之際,鼎新也已逐步轉型為平台型企業,以提供價值服務為運營模式,藉由「智能+戰略」,透過「一線三環互聯」的最佳實踐路徑幫助企業邁向智造升級,協助企業構建資訊化骨架,從自動化改造邁向智能化營運,建構三環智能價值鏈,打通資訊與物聯、數據的連結,深度融合接二連三,透過數據加值服務建立供應鏈透明化,以互聯網採集數據資料達成決策運算,提升生產力。

鼎新張進聰營運長於參加「共創物聯網未來新商機」發布會時表示,將與研華等戰略夥伴共同打造一個全方位的智慧製造生態平台,構建一個開放的產業生態,支持新的生意模式,一直以來鼎新致力為企業用戶提供智能製造一體化解決方案與服務,並具備多家PCB廠產業經驗,能夠完整覆蓋企業IT運營層至現場製造設備端,全面集成IT運營管理解決方案與過程數據,包含數據採集、參數監控及設備狀態等,期待與戰略夥伴團隊共創打造聚焦營運效益的智慧工廠垂直解決方案,推動PCB產業智慧製造方案,為企業轉型賦予實踐能量,加速各行各業如PCB、金屬、製造、電子等轉型升級的步伐。

鼎新於近年的市佔率有不錯的表現,根據雜誌調查在製造業前 50強最賺錢的企業中,便有 82%來自鼎新的客戶,近年來更以結合管理諮詢和軟體系統的價值服務手法CEBIT (Capability Empowerment Base-on IT),協助企業應用軟體做到管理議題指標的精進,以效益為導向,運用鼎新深耕各產業多年的產業優勢,利用軟體為載體額外加值,為企業提供數據訊息服務,以智能工廠與智能運營為核心突破,軟硬結合運用點線面全流程運作,協助企業迭代升級建構智能工廠,更有很多的客戶在經營議題與財務指標上實際展現應用價值和獲益,透過顧問與客戶緊密的合作,才能在各階段檢視成果時獲得肯定,達到真正的「不只上線,更求效益」的差異化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