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O台灣電綜COBOTTA隆重再現自動化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DENSO台灣電綜COBOTTA隆重再現自動化展

  • 劉中興台北

DENSO台灣電綜COBOTTA隆重再現自動化展
DENSO台灣電綜COBOTTA隆重再現自動化展

日本DENSO集團投資的台灣電綜(攤位號L508)於南港展覽館「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隆重登場,展示以往工廠產線所使用的工業機器人應用外,並也特別展出2017年全新發表的協作機器人「COBOTTA」,其純白的機身,搭配上流線的造型,更是打破了以往機器手臂需要安裝柵欄才能與人共同作業的刻板印象。

「COBOTTA」 是一款以安全為最高原則下,所研發出的協作型機器手臂。純白色的外觀搭配著圓潤結構,並且有特殊的防夾設計,在使用上不需要額外安裝柵欄。另外,「COBOTTA」在機身的可動部位上安裝了6個感測器,確保在作業中可以隨時監控機器手臂的運轉來確保安全無虞。搭配內藏控制器的「COBOTTA」的重量僅4公斤,最大可搬運重量達500公克。在製造業上,用於作業員的輔助作業或是檢查作業上,製造業適合用於藥品開發、教育上或是其他等產業都適用。

此外,機器手臂搭配無人商店概念連結到IoT互聯網進行大數據分析,以及利用QR Code去應對不同工站的螺絲鎖付應用,考量到人工進料分裝耗時作業,結合3D掃描,免除人工並採用機器手臂進行輕鬆分料作業。

DENSO在全球工廠內,約已有2萬5千台以上的機器手臂,以精簡、輕量、高速、高精度、高耐用性為5大優勢。其DENSO機器人產品線包括了4軸及6軸,手臂長度430mm~1298mm,可搬運重量 2Kgs~20Kgs,也提供無塵室等級、IP67等級產品。在所有供應集團內除汽車零件廠生產使用外;其他產業包括:電子、半導體、金屬加工、工具機械、化學、 塑膠製造等,都可以看到DENSO機器手臂的身影。

目前除了生產汽車用零件之外,還有販售目前最夯的工業4.0的FA產品,其中包括DENSO WAVE機械手臂及Auto ID掃描器盤點機。DENSO除擁有豐富使用經驗外,同時結合集團豐富的TPS經驗,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自動化服務與解決方案。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