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獨家引進高精度掌上型機器人Mecademic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所羅門獨家引進高精度掌上型機器人Mecademic

  • 周建勳台北

所羅門(攤位號L828)將於「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隆重登場,將運用3D視覺結合AI展示諸多應用,打造全新智慧視覺。除了自家開發的產品,也特別秀出獨家引進的全球高精度掌上型機器人Mecademic,打破以往工業用機器人笨重或無法進行精細任務的刻板印象。

所羅門發表引進全球體積最小、精度最高的掌上型機器人Meca500六軸工業機器人,這款微型工業機器人係由加拿大創新公司Mecademic所推出,重複精度高達0.005mm,重量僅4.5公斤,用「掌上型」手臂來形容它一點都不誇張,而其無與倫比的精度和超輕巧的重量,不僅刷新機器人紀錄,一推出更立刻成為世界各大自動化展眾所矚目的焦點。

Mecademic重複精度高達0.005 mm ,重量僅4.5公斤。

Mecademic重複精度高達0.005 mm ,重量僅4.5公斤。

機器人要能進行精準而細膩的動作,精度是重要關鍵因素,Meca500重複精度可達0.005mm,若以市售自動鉛筆0.5mm來打比方,筆芯從筆頭插入一般人手部抖動就會造成筆芯斷裂,但對Mecademic掌上型手臂來說卻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因為它的精度遠高於此。同時,

它也是一款即插即用的自動化組件,能夠在有限的空間內執行「精確操作」,非常適合台灣產業,例如EMS電子產業點膠、精密組裝、檢查測試、自動插件,生技產業的試管上下料、物料分檢、檢查測試,半導體封裝產業精密組裝、分檢測試等。

除了獨家引進Mecademic掌上型手臂,所羅門自主研發AI-based的機器視覺獲得國際手臂廠商高度信賴,目前所羅門是全球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品牌UR在3D視覺的重要合作夥伴,同時,此次自動化展,也可以看到與日系廠商的深度合作,包括在Denso、Kawasaki等攤位看到使用所羅門視覺產品的各項應用。

結合機器視覺與AI、深度學習技術的系統,不僅可應用在許多產業上面,更是讓機器人變得更聰明的重要關鍵,綜觀現行3D視覺在全球工業界的應用仍處於萌芽階段,所羅門因提供高性價比及其他品牌尚未達成的AI智慧辨識功能,特別受到重視,今年更透過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際大型自動化展大秀產品應用,讓客戶「眼見為憑」且深獲好評。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