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福門推出連接智能感應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宜福門推出連接智能感應器

ifm_Industry 4.0
ifm_Industry 4.0

「智慧工廠」 是 「工業4.0」中最重要的一環,快節奏、獨有的調整能力、高效的資源利用,以及過程最佳化皆為其特點。機器和設備共同虛實整合系統(Cyber​​-Physical-System)提供底層技術基礎,通過高效的戰略通信提高生產效率,並即時讀取和轉換數據。

所有的產品狀態與工廠保持聯繫,為企業減少管理成本,為此,宜福門致力於以IO-Link技術的Y型之路理論推進數據通信的腳步,達成數據通信一致的工業4.0核心理念。

除了自動化工廠及食品產業外,宜福門全新推出可用於連接智能感測器與現場總線的櫃內IO-Link主站模塊,此模塊具備有以下之特性:

(1)自動化與IT網路隔離

(2)以物聯網為根本

(3)8個IO-Link端口均具有完整的V1.1功能

(4)PROFINET、EtherNet/IP、EtherCat、ModBus或TCP/IP JSON

(5)主站和設備可通過LR DEVICE軟體配置

自動化網路暢通才能確保信息不中斷,為此,宜福門在最新IO-Link主站櫃內模塊配備了單獨的IoT Ethernet插座,將IT與自動化網路隔離開來。增強的設備信息接收和報告能力,將感測器信息及時安全送達IT和ERP系統。

通過宜福門的LR DEVICE軟體可以直觀地找到網路中的所有IO-Link主站並創建整個設備的概述。此外,所有連接的感測器均會對應參數進行顯示,便可對系統中所有感測器的參數集中設定。

感測器和執行器通過標準M12連接纜線連接,無需屏蔽,且連接電纜通過IO-Link主站上的可拆卸 COMBICON 連接器固定。1個主站模塊最多可連接8個IO-Link感測器,供電高達3.6A,纜線長達20m。

感測器數據通過數位方式傳輸,與類比信號不同,觸點阻抗和EMC干擾不會損壞信號。(本文由宜福門電子提供,劉中興整理報導)


關鍵字
商情專輯-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