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提出智慧製造系統模組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所羅門提出智慧製造系統模組化解決方案

  • 周建勳台北

智慧製造為各行各業邁向智能工廠的關鍵,在看似簡單平凡的產線工作上,目前仍使用大量人力。如何提升人員生產力,讓人從事更高附加價值的工作,而將高重複性、枯燥單調的工作交給機器人,是智慧製造的重點之一。

所羅門智慧製造系統提供模組化解決方案,可彈性化整合機械手臂(手)、視覺系統(眼)、AI(腦),AGV(腳)及物聯網。整合後的機器人仿如有感知能力的作業員,可與產線人員協同作業或獨立運作完成產線任務。系統的模塊可根據生產線需求而有不同組合方式,無論如何搭配使用,都能無縫接軌整合手臂、視覺、AI和AGV。

所羅門於2018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上展示整合AGV的協作型機器人。周建勳攝

所羅門於2018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上展示整合AGV的協作型機器人。周建勳攝

所羅門視覺系統可搭配各品牌手臂應用在各種不同產業,同時亦可將手臂裝置在AGV上形成有手有腳的移動式機器人,將過去定點安裝於產線上的協作機器人改以安裝在AGV上方,其具有可移動性,可進一步取代人力在工廠中執行物料搬運或上下料的任務。機器手臂+AGV的組合不僅取代人的手,同時也取代人的雙腳。

目前市面上所有的AGV在定位時通常都會誤差產生,造成其搭載的手臂無法精準夾取,此時只要搭配所羅門2D或3D視覺系統即能導引手臂正確判斷方向和距離,精準完成夾取任務。當工作站或環境較為複雜時,也可選配AI智能辨識功能的模組以提升辨識能力。此外,許多工廠內生產設備在完成工作時須通知AGV到該工作站取料,透過所羅門IoT軟體即可將設備的生產狀態即時傳遞給AGV,搭配車隊管理軟體形成完整的Machine-to-Machine(M2M)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