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POWER9處理器全新伺服器 為AI應用注入動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搭載POWER9處理器全新伺服器 為AI應用注入動能

  • 周維棻台北

IBM公開搭載POWER9處理器的全新伺服器,將成為台灣企業發展AI應用不可或缺的動能。
IBM公開搭載POWER9處理器的全新伺服器,將成為台灣企業發展AI應用不可或缺的動能。

在政府的積極推動及產官學的通力合作下,台灣的AI元年已有相關應用遍地開花。看準2018年市場對AI應用需求持續強勁,IBM針對伺服器、大型主機與儲存領域不斷升級,在注入AI動能的同時,亦積極優化效能、增加彈性並強化安全。更欲以搭載全新POWER9處理器的Power Systems伺服器,協助企業擁抱創新商機。

IBM甫於12月全新推出的POWER9處理器是針對AI工作負載而設計,從科學研究的深度學習、即時詐欺偵測及信用風險分析等領域,加速資料科學家建置認知應用。此款處理器搭載於IBM新亮相的AC922 Power Systems伺服器中,全面支援新一代NVIDIA NVLink、PCI-Express 4.0及OpenCAPI等高速資料傳輸媒介,讓資料遷移速度達x86的9.5倍,並將深度學習人工神經網路的訓練時間縮短近4倍。

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李正屹表示,許多企業在AI創新浪潮下,積極思考轉型方向及IT部署策略。IBM已協助中國端子、全國電子、淡江大學和中鋼等企業,從硬體加速上層應用之發展,積極因應轉型挑戰。IBM邁向一體式架構,將雲端、資料、AI及應用四大面向與IBM各部門資源整合,另結合Nutanix、NVIDIA、SAP等合作夥伴資源,為客戶打造便利且全面的IT技術後盾。

目前POWER9處理器已確定將被應用於Google資料中心,協助Google更有效的運用數據,並進一步開發創新應用。而台灣IBM致力於將全球資源帶進台灣,透過與全球科技廠商共同成立OpenPOWER、OpenCAPI等聯盟,與合作夥伴分享資源與創新動能,期望開源模式能成為技術普及化的加速器,有助加速工業4.0、金融3.0、智慧零售的實現,為台灣企業的創新和轉型提供堅實基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