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推傳統式磁記錄14TB硬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OSHIBA推傳統式磁記錄14TB硬碟

  • 吳冠儀台北

TOSHIBA推出全球首款傳統式磁記錄14TB硬碟。
TOSHIBA推出全球首款傳統式磁記錄14TB硬碟。

台灣東芝電子零組件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MG07ACA系列硬碟,採用傳統式磁記錄技術(CMR)的企業級14TB硬碟。新款MG07ACA系列採9碟片氦氣填充封裝設計,兼具高能源效率的大容量設計和儲存密度,可幫助雲端規模和企業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達到TCO目標。

台灣東芝電子零組件股份有限公司儲存裝置總經理坂上直先生表示,這次使用的全新9碟片氦氣填充封裝設計大幅提升了業界標竿。此次運用創新的設計,持續為遍布全球的廣大客戶群提供更多高容量儲存設備所帶來的益處。TOSHIBA MG07ACA系列包括14TB 9碟片與12TB 8碟片兩種硬碟型態。相較於上一代MG06ACA系列,氦氣填充封裝的3.5吋機械設計可改善儲存密度並降低硬碟運作耗電量,提升雲端規模基礎架構下的總持有成本。

新款產品採用TOSHIBA雷射焊接技術,確保氦氣在硬碟外殼內牢固密封。除此之外,MG07系列採用SATA 6 Gbit/s介面及7,200 RPM轉速。最大容量9碟片14TB較上一代MG06ACA 10TB提升40%;而14TB的電源效率也大幅改善達50%(W/GB) 。TOSHIBA導入氦氣填充封裝近線磁碟機,並以傳統式磁記錄(CMR)和同級最佳的14TB容量進軍市場。Trend Focus業界分析師John Chen表示,TOSHIBA以此款容量進入硬碟市場,滿足雲端及超大規模(hyperscale)資料中心應用需求。此外,TOSHIBA選擇9碟片平台,作為未來更大容量產品的發展平台。雖然企業伺服器和儲存系統客戶都意識到疊瓦式磁記錄(SMR)技術可提高硬碟容量,然而將SMR硬碟產品應用到伺服器和儲存系統中還需要幾年的過渡時間。

IDC硬碟研究副總裁John Rydning表示,東芝推出採用傳統式磁記錄技術的14TB氦氣填充封裝設計的硬碟產品,讓企業客戶能在既有伺服器和儲存系統架構下使用全球市場上最高容量的硬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