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新vQTS虛擬化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威聯通推出新vQTS虛擬化技術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全新vQTS虛擬化技術。
威聯通全新vQTS虛擬化技術。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vQTS」加值應用,可在單台QNAP NAS上運行多個虛擬QTS系統。vQTS基於Virtualization Station(虛擬機工作站)架構來運行虛擬化的QTS系統,達成資源區隔以及彈性部署多租戶環境與應用程式等好處,省電、省成本、更省空間。vQTS目前率先導入最新搭載AMD Ryzen處理器的高階企業級TS-x77 NAS系列,其高運算效能將充分發揮vQTS效益,讓企業用戶可虛實並進,提升管理和應用彈性。

TS-x77系列提供一機多系統的虛擬化解決方案,除了Windows、Linux、UNIX及Android等作業系統虛擬機,現在,更可運行虛擬化QTS作業系統。vQTS尤其為企業環境帶來諸多優勢;一台QNAP NAS主機可建立多個獨立運行的QTS系統,彈性分配給不同部門、不同群組各自獨立使用,區隔權限與應用環境;可針對應用需求為每個vQTS配置專屬硬體資源,包含: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網路,確保應用效能品質,資源不會互相佔用;每個vQTS可安裝不同的應用套件,或各自對應公有雲端的服務;vQTS支援NFS和iSCSI協定,可利用網路掛載儲存空間。使用者可讓效能較好的NAS本機專門執行應用,而將資料存放在其他掛載NAS的儲存空間;利用vQTS裡的應用程式存取QNAP NAS檔案時,資料不需透過實體網路傳輸,除了享有高速、省頻寬的優點,也更加保密安全;vQTS亦包含QTS App Center,提供特定的應用程式隨選安裝,讓NAS功能不斷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