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混合雲世代 Windows Server 2016加速轉型腳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全新混合雲世代 Windows Server 2016加速轉型腳步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當企業期望能透過混合雲架構優化營運績效與創新服務能力時,採用的系統工具是否到位?能發揮事半功倍之效、還是陷入事倍功半的窘境?

新科技的崛起,不但徹底改變了消費者行為模式、顛覆了企業營運模式,也加速全球產業進入大洗牌階段。為在這一波轉型中脫穎而出,企業需要一個可以因應業務需求做彈性調整的雲端服務環境,值得特別注意的是,當前的雲端服務環境已從早先的私有雲(Private Cloud)、公有雲(Public Cloud)正式進入混合雲(Hybrid Cloud)時代,企業可以直接採用像Windows Server 2016這種原生雲端就緒作業平台,自由地依照需求在內部部署或者是在雲端中使用Azure執行運行在Windows Server 2016上的工作負載。

釋放無限潛能的關鍵 – 安全的雲端就緒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6

看好雲端服務市場,知名研究機構IDC於日前預測,為提升企業資訊部門的變革速度,截至2018年底,將有超過60%的亞洲企業會採用多雲系統架構,面對這一波「Cloud First」趨勢,IDC建議企業採用一個可以彈性支援多種雲端環境的新世代混合雲架構,以確保企業可以因應業務需求彈性的串聯企業內部與外部的數據資料與服務,以帶動數位營收獲利。

「有別於傳統的公有雲或私有雲服務強調的是節省成本(Cost Saving),當前的雲端服務是以串連人、流程與新科技以提升企業的業務敏捷度、市場競爭力為核心,目標是藉此彰顯企業的差異化商業價值(Business Value)。」IDC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雲端服務不僅有助於企業即時掌握各項資訊資源,還可以協助企業因應業務需求快速推出各項創新應用服務、擴展服務通路、甚至是推出新產品。「隨著企業對雲端服務的認同度越來越高,有超過44%的台灣企業表示,若沒有資訊安全隱憂,十分願意採用混合雲服務。」

基於此,微軟從作業系統層次提供對應的安全防護機制,讓企業可以透過Windows Server 2016內建的安全機制預防可疑、異常活動。例如,透過BitLocker加密虛擬機器且僅允許其在主機監護服務(Host Guardian Service)批准的主機上運行、透過Credential Guard與Remote Credential Guard機制保障系統管理員不會受到Passthe-Hash攻擊、透過內建的Control Flow Guard確保作業系統不會因為內建記憶體遭感染/受損而陷入安全危機、提升系統偵測惡意行為的精準度,以及透過Hyper-V容器技術保護其上的應用程式,同時,確保容器與容器之間是確實隔離的、不會相互影響。

除了安全防護能力,Windows Server 2016在系統開發與運算效能等面向的表現亦極為卓越。

在系統開發方面,由於Windows Server 2016支援微服務架構(Microservice Architecture),因此,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在Windows Server 2016提供的隔離的容器環境進行系統開發,完全不用擔心開發出來的應用程式會相互影響。至於在運算效能方面,由於Windows Server 2016支援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因此,企業可以視業務需求、以微服務架構彈性開發所需的產品服務,以及視需求調配、擴增(超融合基礎架構)機箱為營運底層。

此外,若是進一步整合Windows Server 2016與SQL Server 2016,將能完整發揮系統功能,包含能夠充分運用作業系統支援的硬體,應用高達24TB記憶體、64個處理器與無上限的處理器核心數,而針對儲存設備,例如採用NVMe傳輸架構的固態硬碟,則能夠透過作業系統支援Storage Spaces Direct的功能,將存取資料的效能提升。

段標:聯強國際以Windows Server 2016助企業創造雙贏局面

一般說來,為優化企業的業務敏捷度與(數位)創新服務能量,企業在規劃資訊系統架構時,多半會從以下三點出發,循序優化系統架構:首先是以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re Defined Infrastructure)的方式統管所有硬體資源,以達到彈性擴展、自動化管理與高經濟成本等效益;其次是建立一個可以支援軟體定義基礎架構與管理多元環境(資源)的作業系統平台,如就地部署環境、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等,藉此優化系統資源的使用率;最後是確保該平台的開放性、安全性與彈性,以確保自動化的系統資源與雲端服務可以視業務需求輕鬆的轉移與互動。

「由於Windows Server 2016可以支援軟體定義運算、儲存與網路,因此,可大幅減輕企業花費在管理資訊基礎架構的工作負擔,專注在有助於推動業務的核心服務。」聯強國際表示,採用Windows Server 2016後,企業可以花費較少的時間與資源維運各項基礎建設,如整合內部部署的Windows Server 2016工作負載與Azure服務進行備份、封存與災害復原等,還可以最具經濟成本的方式優化創新服務能力、釋放企業的無限潛能,如透過Azure Hybrid Use Benefit將企業已有的Windows Server就地部署授權搬遷至Azure上,節省(最)高達82%的Windows Server授權金等。

舉例來說,過去NAS廠商投入大量人力開發Linux作業系統上維運的應用服務,疊床架屋下,除產生許多無形成本影響企業營收獲利與企業競爭力,身為微軟嵌入式系統與物聯網系統的專業代理商 - 聯強國際 – 積極協助國內廠商進行多元產品服務轉型,讓廠商除了持續開發Linux作業系統的NAS等產品,也積極拓展Windows的Server與NAS產品,藉此縮短NAS應用服務開發時程與降低投入的人力工時,也為客戶打造更多元的產品選擇締造雙贏局面。

 我們將積極協助企業以Windows Server 2016為底層核心,循序開發兼具安全、彈性、效能的應用服務,加速企業的轉型腳步。展望未來,聯強國際除將持續不斷深化對Windows Server 2016等產品服務的掌握度,還將進一步優化對各個產業智識的掌握度,協助企業客戶一步一腳印的提升市場反應力、員工生產力,以及企業競爭力,創造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