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推工業級DDR4 2666 全面抗硫化加值不加價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宜鼎推工業級DDR4 2666 全面抗硫化加值不加價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國際全球工控事業處副總經理張偉民,展示出全系列DDR4 2666嵌入式記憶體模組解決方案,從2018年6月開始,宜鼎國際的DDR4全系列產品都將採用抗硫化元件。
宜鼎國際全球工控事業處副總經理張偉民,展示出全系列DDR4 2666嵌入式記憶體模組解決方案,從2018年6月開始,宜鼎國際的DDR4全系列產品都將採用抗硫化元件。

儲存一直是工控系統的重要零組件,相較於一般消費性應用,工控環境往往更為嚴苛,規格需求也更多元,因此其儲存零組件,都必須經過特殊設計,宜鼎國際全球工控事業處副總經理張偉民指出,宜鼎國際從創立以來,就聚焦於工控領域,在2018年的COMPUTEX中,更以智慧城市為主題,展出旗下完整的工控儲存解決方案。

張偉民表示,工控應用對儲存裝置的需求與一般消費性產品大不相同,工控系統的運作環境多元,這次宜鼎國際在COMPUTEX 2018的主題—智慧城市,就包含了智慧交通、智慧街燈、智慧公共安全與智慧生產等不同領域,這些領域的環境特色不一,而且需求大不相同,例如交通系統必須長時間在戶外運作,必須面對高溫、多塵的挑戰,另外,近年來環境惡化所產生的硫化問題,也對工控零組件都帶來極大挑戰。

除智慧城市之外,宜鼎DDR4系列產品也已經進入許多高階工業應用,如美國與大陸積極發展的無人車市場、比特幣後端伺服器、邊緣運算應用等。在此同時,這些不同應用的系統,因各自的功能差異,系統設計也大不相同,因此若仍使用消費性等級的儲存元件,非但不適用,而且對穩定度的傷害極高,這也是為何多數系統廠商堅持採用工控等級的零組件主因。

宜鼎國際從創立以來,就將產品專注在工控產業,張偉民表示,此一產業的產品設計有高度的專業門檻,由於系統的應用範圍既多且散,因此需要少量多樣的產品類別,宜鼎國際針對不同的應用,推出相對應產品。

在COMPUTEX 2018中就展出旗下完整產品線,包括工業級DRAM、3D NAND快閃記憶體、NVMe全系列,以及PoE乙太網路供電擴充卡系列,並搭配宜鼎各種專利SSD韌體技術,可應用於智慧物聯網,除此之外,若客戶有更為特殊的規格需要,宜鼎國際也提供了客製化服務,貼身設計客戶所需的儲存裝置。

宜鼎國際近期展出的全系列DDR4 2666嵌入式記憶體模組解決方案,成為COMPUTEX 2018焦點,張偉民指出,DDR4目前已大量應用在高階的工控應用,特別是伺服器產業。

此外,宜鼎也針對工業電腦推出業界首款工控等級的DDR4 2666新品。隨著近年來AI、5G、物聯網等需求相繼啟動,高效能、低功耗的儲存設備需求激增,宜鼎國際的DDR4 2666系列,包含寬溫SODIMM、UDIMM等,將可滿足工業電腦市場需求。未來其他工控領域的需求浮現後,也可立即導入使用。

另外工控產品對穩定度的需求相當高,宜鼎國際這次展出的產品,也都具有高穩定度,高可靠性的特色,張偉民表示,要達到高穩定度,必須從兩處著手,首先是產品設計,宜鼎國際的儲存裝置均有寬溫要求,在-40°C到85°C的環境下依然可完美運作。

而穩定度的另一個重點在於長期供貨保證,張偉民指出,工控系統的壽命不比消費性產品,企業運作所用的工控性產品屬於長期投資,使用壽命至少必須達到5年以上,而宜鼎有能力向客戶提出長期供貨保證,讓系統不致因零組件損壞而無料可換,避免整體系統因此停擺。

此外,近年來全球環境惡化,位處室外的工控系統常因硫化導致設備失效,張偉民指出,從2018年6月開始,宜鼎國際的DDR4全系列產品都將採用抗硫化元件,成為業界唯一將抗硫化規格標準化的工控產品,以「抗硫加值不加價」回饋市場。

張偉民指出,近年來物聯網成為全球產業的重要趨勢,吸引眾多廠商投入,而物聯網主要為特定領域的垂直產業所應用,這些垂直產業不但系統類別多,對穩定度的要求也相當高,宜鼎國際長期專注於工控儲存技術研發,從而建立起各垂直產業的專業知識,並將之顯現在旗下的多元產品中,在COMPUTEX 2018的展示中,就可看到一系列的工控等儲存產品,未來宜鼎國際將持續聚焦在工控領域,提供系統業者更高效、可靠、完整的儲存解決方案。欲進一步了解宜鼎國際產品方案,請至宜鼎國際官網查詢。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