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發表新版Q'center v1.8應用程式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聯通發表新版Qcenter v1.8應用程式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發表新版Q'center v1.8應用程式。
威聯通發表新版Q'center v1.8應用程式。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表新版v1.8 應用程式,不僅讓管理伺服器功能擴大支援多款ARM架構NAS機種,並新增多項提升權限與安全性管理之功能。Q'center為一款可集中管理多台QNAP NAS的中央管理軟體,並可為組織內的NAS資源配置提出即時而完整的使用與決策資訊,協助IT管理者大幅提升管理效率。

威聯通產品經理吳秉軒表示,Q’center此次升級不僅再度加強企業IT對儲存環境的安全管理,更藉由支援ARM架構機種,讓Q’center應用更加普及,大幅降低中小企業的NAS中央管理部署門檻。

Q'center v1.8讓QNAP新款的ARM(64-bit)架構NAS也能扮演管理伺服器的角色,使得企業組織享有更高的經濟效益。除管理多台實體QNAP NAS,Q'center伺服器亦可管理虛擬QTS作業系統(vQTS),藉由集中化部署和監控多個的vQTS,讓IT管理者得以完整管理經vQTS提供予使用者的整合型NAS使用體驗。

新版Q'center深入整合Windows Active Directory功能,可統一設定讓多台NAS一次加入Windows AD,讓使用者能夠使用與Windows AD相同的帳號名稱及密碼,一次獲得授權並登入網域中的多台NAS。IT管理者亦可在多台NAS建立不同AD帳號權限的資料夾。

Q'center在安全機制方面也有諸多提升;IT 管理者不僅可透過Q’center建立安全保護和非法登入通知機制,當偵測到非法登入,可快速使用Q’center修改多台NAS的帳號密碼,並統一蒐集所有連線記錄,嚴密把關NAS的資料安全。

Q’center為商用領域提供完善而實用的管理功能,其提供詳細系統資源運用報告,讓管理者輕鬆監控NAS的所有系統狀態和資源使用率。IT人員可使用規則(Rule)功能的系統設定、權限設定及網路服務等功能,一次將所需的設定套用在指定的NAS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