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協助企業掌握速度關鍵 佈局AI新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NetApp協助企業掌握速度關鍵 佈局AI新未來

當各產業吹起物聯網(IoT)、AI的數位轉型風潮,要讓這些酷炫新穎的科技發揮最大效益,背後的靈魂就在於「資料」,資料有效的運用與管理是企業能否成功進行數位轉型的真正關鍵。因此,多數企業致力於發展以資料為首的解決方案,並希冀透過彈性的產品組合來快速掌握資料洞見佈局未來。

快速存取  無縫串連NetApp快攻AI資料儲存市場

NetApp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

NetApp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

NetApp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指出,當今世界最重要的資源已經不再只是石油,在未來「資料」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原因在於資料是企業的核心命脈,因此NetApp致力推出涵蓋高可用性架構、高效能且快速、低延遲性等解決方案,保護企業重要資源。

現今產業處於高度競爭的環境,資訊十分透明,各家都一致朝市場趨勢發展,因此企業的決勝點就在於如何以最少的時間,以求能比對手更快速將產品服務推出上市。

因此NetApp在產品研發上也不斷追求功能與性能方面的突破。NetApp於日前與GPU大廠NVIDIA合作宣布推出ONTAP AI儲存架構,以ONTAP為作業系統以及NetApp All Flash儲存系統搭載Nvidia DGX-1伺服器為核心,能協助企業加速於人工智慧資料上的佈局。

其中All Flash儲存陣列系統可選配6月底甫推出的全世界最快速的All Flash儲存系統A800,它也是目前業界唯一所有介面皆使用NVMe(非揮發性記憶體主機控制介面)技術的儲存設備。

林松源進一步表示,全新AFF A800是第一款端點對端點NVMe企業級平台,也是世上最快的企業級All Flash儲存陣列,從應用程式主機到資料儲存設備,延遲一律低於200微秒,並可透過ONTAP 9.4提供領先業界的企業級效率技術、安全性和靈活度。

加上在AI應用的驅動下,NVMe 快閃儲存陣列未來勢必將成為儲存市場上的主流。以台灣IC設計廠商為例,過去研發部門在進行晶片產品測試,光一個job就需花上數小時以上的時間,若再加上找到bug重新修正再測試,整個產品研發相當費時,透過導入NetApp All Flash 儲存陣列系統後,產品測試時間縮短到幾小時內,大幅加速產品研發時程,提升企業競爭力。

除滿足速度上的要求,資料也是人工智慧應用的關鍵,唯有正確且足夠的資料,AI才能做出精準的預測與判斷。因此,NetApp將開放更多API讓用戶與合作夥伴來主動介接;此外,在物聯網的應用中,資料常分散在各處,NetApp Data Fabric可以無縫串接這些不同來源的資料,提供更好的資料整合性與管理。

最後這些資料如同匯集成資料池,不論是儲存在固態硬碟或其他儲存媒介,在資料池都可易於存取。NetApp將透過快速的ONTAP AI儲存架構、開放更多API、Data Fabric串接以及容易存取的資料池等四大特色,滿足企業對AI資料儲存應用的需求。

唯有NetApp能夠透過Data Fabric,將先進的公有雲資料服務和連接雲端能力最強的Flash解決方案整合在一起,幫助客戶自動化處理其資料資產,進而利用資料創造獲利。

超乎預期的服務品質與高性價比  贏得客戶長期信賴

除了引領趨勢潮流的產品功能研發外,穩定的系統效能以及高性價比都是NetApp能在進入台灣市場近18年後仍持續成長茁壯的原因,尤其台灣NetApp服務團隊隨業務發展至今已擴大成為60人的陣容。之所以能在台灣市場屹立不搖,很大原因在於超乎預期的高服務水準。

NetApp在全台北中南共設有三個備料物流倉庫,客戶系統若有問題最快可在4小時內替換備品。不僅如此,NetApp的遠端支援機制也令人印象深刻,甚至連客戶系統尚未出現問題,NetApp監控主機接收到客戶端代理程式傳來的系統日誌警訊,判斷其系統即將出現異常,在客戶資訊人員通報NetApp客服前,就已先主動寄出新硬碟給客戶,建議客戶在舊硬碟壞掉之前先更換,如此迅速專業的服務水準超出客戶預期。

除了優質服務、功能好、系統穩定及高性價比之外,NetApp能站穩台灣市場多年,也是因為NetApp重視客戶需求,以及總公司重視台灣市場。總公司研發部門每年會派員來台傾聽客戶聲音,並就未來版本的發展方向做溝通與交流。而高服務品質還體現在服務團隊的熱忱。林松源指出NetApp工程師是「真心把客戶的事當作自己的事」。

一次某客戶的系統出現異常狀況,發生在核心應用系統且情況緊急,同時間作業系統商、網路設備商以及NetApp團隊都前往協助排除問題,經過一夜問題確認,並與客戶及國外原廠討論後,做出安裝更新修補程式的建議,並同時設想安裝後的各種狀況如何處理或還原等,積極的態度與專業能力深受客戶信賴。

至於性價比的部分,台灣企業向來十分重視成本效益,而NetApp的高性價比不只在中大型企業市場獲得口碑,近年來加入政府共同供應契約成為供應商後,經統計年度銷售量,其入門等級儲存設備的出貨量佔所有入門等級總採購台數很高的比重。這是因為在價格相同下,NetApp的規格與性能比其他廠牌更甚一籌,因而獲得政府單位青睞。

從混合雲資料管理、All Flash儲存陣列到次世代資料中心,NetApp的產品研發緊跟著趨勢與客戶需求走,並與各原廠合作夥伴攜手研發,包括Google、微軟、Amazon Web Service、NVIDIA等,為企業提供加速轉型創新的資料管理的終極目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