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發表多項商用新品 滿足企業IT多元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ynology發表多項商用新品 滿足企業IT多元需求

  • 鄭斐文台北

Synology網通新品 MR2200ac。
Synology網通新品 MR2200ac。

首度發表DSM 7.0 帶來直覺的使用體驗及更高規格的安全性

Synology於發表會上首度展示全新改版的NAS作業系統DSM 7.0,除了簡化的視覺設計外,更藉由微互動操作反饋達到真正流暢操作,同時利用卡片式總覽頁面,便於管理者一目瞭然掌握重要資訊,大大加快了各種問題的處理效率。此外,DSM 7.0 融入了「引導式」概念,調整上千條系統訊息,讓用戶收到系統訊息時均能迅速掌握狀況,並建議客戶下一步處置方式。

其他亮點,首先是「流暢的移動安裝」,只要在手機安裝移動式輕量管理App,就能隨時隨地檢視NAS狀態,還可輕鬆切換至其他Synology App,亦提供「化繁為簡、單一入口」的便捷性,使用者只需透過QR Code掃描,便能輕鬆登入DSM 7.0環境使用各種Synology服務。另外,Synology也將擴大支援語音助理,其範圍除以往的Amazon Alexa外,將進一步延伸到Siri、Google Assistant、天貓精靈(Tmall Genie)。

Synology表示,DSM 7.0將帶來前所未見的最高規格資料安全,藉由「RAID快速重建」,達到僅針對硬碟中儲存資料的地方進行修復,發揮超快回防妙效,加上「硬碟損壞預測」、「HDD替換」(利用空插槽替換硬碟)等貼心設計,足以建立全自動硬碟風險防範機制,從預測到問題排除一氣呵成,無需IT人員介入,實現儲存空間零風險目標。

針對效率的規模管理,Synology將CMS(中央管理系統)承載力推進到10,000台NAS伺服器,同時透過一目瞭然的使用者介面,提升群組管理的直覺性,便於管理者針對不同群組彈性設定管理規則、訂定管理任務。除此之外,Synology將推出Directory Server For Windows Domain,標榜為經濟實惠的目錄管理替代方案,使用戶能輕鬆移轉Windows AD,就此擺脫高額授權費,且支援GPO、Roaming Profile等功能,進而搭配兼顧負載平衡的雙主動式控制器、跨據點即時安全認證的唯讀控制器(RODC),形成史上最完善的單一網域目錄管理方案。

一體機備份方案Active Backup Suite 以免授權費切入商用備份軟體市場

而在備份領域,Synology提出Active Backup Suite,為該公司跨足商用備份市場的敲門磚,其同時涵蓋本地資料備份、公有雲服務備份等兩大主要功能;歷經半年封測,許多企業對此方案給予高度肯定,例如對於易用性介面、備份效率及還原速度投以頗高評價,以及該方案能大幅簡化錯綜複雜的機房備份程序,無論對實體伺服器、虛擬機器或檔案伺服器均可執行高效率備份,有的則對於一般使用者能自主還原所需檔案,備感印象深刻,認為有助降低IT部門工作負擔。

以封測客戶資生堂為例,該公司利用Active Backup Suite的全域去重複化備份功能,成功將原本66TB的總資料量,瘦身為17TB備份資料量,除了節省儲存空間所需成本外,Active Backup Suite將不收取軟體授權費用,讓企業輕鬆落實完整備份。

Synology檔案協作套件Drive 協助企業打造生產力環境

企業檔案協作方面,Synology推出Drive新「檔案串流」功能,在不改變既有工作習慣下(所有操作皆透過檔案總管執行),讓使用者隨選檔案下載到本地端,完全不佔用本機磁碟空間,同時也不需費時進行選擇性同步作業。

另外使用者可利用Synology Office協同套件,用以在Driv新增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等三類型檔案,並利用互動式評論及Chat插件與協作成員交流意見,滿足檔案共享、協同編輯需求,搭配Drive ServerSync、Drive桌面端同步備份工具、Drive手機應用程式,形成更全方位的Synology Drive方案,有效串聯企業的生產力。

全新網通產品打造安全、高效 Wi-Fi 網路環境

網通產品部份,Synology將同步推出SRM 1.2新版作業系統、Mesh Router MR2200ac新機,此外將提供全新套件Safe Access,結合IP/DNS威脅情報資料庫以主動保護上網安全,並整合Google Safe Browsing人工智慧技術,共同打造安全上網環境。

針對智慧監控主題,Synology將深度影像分析能力整合至監控套件 Surveillance Station中,搭配全新硬體 DS1419dva,利用深度學習技術,確保動態物體偵測過程,不會因為背景中不必要的雜訊而跟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