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專為機器學習打造一站式NAS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聯通推出專為機器學習打造一站式NAS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科技TS-2888X NAS。
威聯通科技TS-2888X NAS。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專為人工智慧應用打造的AI-Ready NAS 「TS-2888X」,整合硬體與AI軟體環境,提供一站式AI解決方案,簡化並加速AI應用部署流程。TS-2888X採用18核心的Intel Xeon W處理器,混合式儲存架構支援8顆大容量HDD和20顆高效能SSD,更可同時安裝4張高階顯示卡並運行QNAP QuAI機器學習模型運算平台。

威聯通產品經理曹武惠表示,相較於傳統的AI工作站,TS-2888X整合高速運算與大數據儲存,提供低延遲的高速資料流,並減少透過網路傳輸產生的效能瓶頸;TS-2888X提供更全面的AI最佳化環境與強大的軟體支援,解決AI複雜基礎架構的安裝和管理障礙,讓組織、企業更容易投入AI發展。

TS-2888X專為機器學習最佳化而設計,搭載Intel Xeon W處理器,高達18核心與36執行緒,Intel渦輪加速技術2.0可推升突增頻率達4.5 GHz;結合高達512 GB DDR4 ECC RDIMM 2666 MHz四通道記憶體,展現極高效能快速載入與處理工作負載。TS-2888X支援主流AMD、Intel和NVIDIA加速卡,8個PCIe插槽可安裝多達4張高階圖形顯示卡,釋放強大運算潛能,配備的80Plus白金級認證2000瓦電源供應器則提供耐用且高轉換效率的穩定供電。

為同時滿足對效能與容量的要求,TS-2888X採用混合式儲存架構,支援8個 .5 吋SATA 6Gb/s硬碟槽、16個2.5吋SATA 6Gb/s SSD插槽,以及4個支援高速I/O的2.5吋U.2 PCIe Gen3 x4 NVMe SSD插槽,可啟用SSD快取或Qtier分層分區儲存,資料存取性能搭配GPU顯示卡將密集運算的潛力釋放,大幅提升處理人工智慧學習資料的運算效能。

TS-2888X亦具備軟體優勢,協助企業組織安裝和管理AI應用更加容易。除了QNAP的QuAI開發者套件,有助於快速建立、訓練、最佳化及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用戶亦可透過Container Station(軟體容器工作站)使用多種主要的AI程式開發架構及函式庫。TS-2888X更提供彈性的備份方案和快照(Snapshot)保護功能,並在需要時提供可靠的災難復原。TS-2888X整合AI所需的軟硬體,解決大量訓練資料的管理問題,以一站式AI解決方案降低部署障礙並帶來更高成本效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