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榮獲2018年度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宏碁榮獲2018年度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

  • 鄭斐文台北

宏碁智通榮獲2018 WCITSA全球資通訊科技傑出貢獻獎。
宏碁智通榮獲2018 WCITSA全球資通訊科技傑出貢獻獎。

宏碁公司旗下宏碁智通公司以「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獲資通訊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WITSA),頒發2018年度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之傑出企業科技獎(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 Private Sector Excellence)。

宏碁電子化服務事業總經理暨宏碁智通公司董事長萬以寧表示,宏碁智通的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是透過物聯網與軟硬整合的科技應用服務,來提升停車管理的效率,因此宏碁的智慧停車應用,成為宏碁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里程碑。很高興能代表台灣,將在台灣的實證經驗和成果,走向世界並獲得國際肯定,獲得WITSA頒發2018年度的全球資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未來宏碁將持續在智慧交通領域及各生活應用領域,結合全球合作夥伴,一起在全球打造更多創新應用與智慧服務。

宏碁智通公司總經理游明豐表示,宏碁智通公司原是宏碁公司電子化事業單位的智慧交通團隊,在台灣的智慧停車場域、智慧票證系統、以及智慧停車設備與解決方案等領域,在台灣已有多年的實際經驗和成功案例。如今能將台灣經驗走向國際,更代表宏碁的團隊有紮實的經驗與優異的能力,可為世界各國提供高附加價值與因地制宜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宏碁希望能夠協助各地方政府,提升都會區整體的停車管理服務,透過大數據分析、雲端與軟硬體的整合技術,進而能夠提高市區車位周轉率、並減少降低車輛的碳排放量,並提供使用者多元付費機制,讓生活更加便利。

由宏碁智通推出的「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是2017年與台南市政府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完成實地驗證的成功案例,用路人只要透過App就能搜尋即時路邊停車資訊,大幅減少找車位時間;透過大數據蒐集和分析,管理單位能夠更有效的掌握不同時間各地的車位周轉率;此外,透過智慧路邊停車計時設備,不僅能自動辨識車牌、降低人工開單,還可簡化停車繳費的程序,目前此停車系統已導入台南地區,也已拓展至高雄與雙北都會區擴大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