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達電子推出高效穩定無線IoT閘道器Matrix-713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瀚達電子推出高效穩定無線IoT閘道器Matrix-713

  • 張丹鳳台北

張丹鳳/台北
物聯網在世界各地的傳播改變了人們溝通的方式,為最終用戶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和新的服務。因此,IoT應用程序開發人員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將這些紛雜而相異的系統整合到一個智慧化的系統中,將這些系統的資料轉換為一致的格式,以便在物聯網平台上進行溝通和管理。

系統商同時必須設計出一套控制邏輯的流程,以協調整合所有系統進行協同運作。專精於研發與製造Linux-ready ARM嵌入式工業電腦的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針對行動計算所提出的物聯網閘道器解決方案,包括Matrix-713資料閘道器和Bluemix軟體平台,內含完整的開發工具以及可立即就位的雲端服務,幫助系統商加速系統開發。Matrix-713作為物聯網閘道器,它是一款無風扇的Linux Cortex-A5精簡型嵌入式電腦,適合應用於行動計算、高度整合及控制需求較高的車載運用或智慧工廠。 Matrix-713提供多樣化的I/O接口,包括隔離的RS-485連接端口,CAN和數位I/O接口,千兆以太網端口,使用者可選配符合自身需求的介面模組安裝在Matrix-713上,來連接各種不同的系統,並於與現場已有的各種設備和系統靈活連接。

Matrix-713作為物聯網閘道器,適合應用於行動計算、高度整合及控制需求較高的車載運用或智慧工廠,可幫助系統商加速系統開發。

Matrix-713作為物聯網閘道器,適合應用於行動計算、高度整合及控制需求較高的車載運用或智慧工廠,可幫助系統商加速系統開發。

設備連上瀚達Matrix-713閘道器後,其內建的程序與工具即可將這些來自現場端、不同格式的資料轉換為物聯網標準的MQTT格式,再將格式一致的資料傳到後台伺服器和雲端資料庫進行處理與應用。布建於伺服器及閘道器的Bluemix物聯網軟體平台,包含了IBM提供的Node-RED規則引擎,透過簡單的點選拖放操作即可完成物聯網系統的控制流程,使用者可用以建立智慧工廠的運作規則與邏輯,建立跨系統間的協同運作,達到提高生產效率目標。

瀚達的Matrix-713閘道器設計用於惡劣環境,溫度範圍為-20至80°C,提供強固的工業級性能。此外,它還提供miniPCIe插槽,與多樣化的連線能力,如LTE/4G,3G,Wi-Fi,BLE,Lora等,配備雙電源,所以連線絕對不打烊。軟體平台 提供的儀表板製造器(Dashboard builder)和超過100種支援RESTful 軟體風格的程式介面,系統開發者可用於設計並產生使用介面,並開發各種網路服務及行動應用。瀚達物聯網閘道器解決方案提供的各項軟硬體皆提供RESTful支援,可輕鬆快速地對內及對外整合新的資料和功能,並與其他系統整合。